P10100013  

 

七天大的Bunny妹妹

妹妹的預產期其實是10/2,如果照預產期出生,那麼他就會是非常安全的天枰座
不過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會變成處女寶寶
實在不是因為我對於星座有偏見,而是處女座的大眾印象就是有潔癖或難相處
連妹妹的處女座叔叔都說他還是當天秤座好了,不然都會被人對待以異樣眼光
本來妹妹也可能得當個早產兒的,因為在他還是胎兒的時候就發現腦部有水瘤
所以有可能會按照他水瘤的變化提早催生來作後續處理
也因為這樣所以後期我是很努力在補充營養的東西希望把妹妹養大一點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追蹤下水瘤似乎有小一點點,
所以施醫生還是決定讓他成為足月兒~
只是妹妹的頭圍太過爭氣,加上後期營養補充的很夠,所以施醫生一直催我多運動
其實我如果早知道妹妹後來會嚴重體重不足,我寧願難生也要再把他養大一點
在肚子裡兩個禮拜可以讓胎兒大個600公克耶!
要孕婦挺個大肚子運動真的很痛苦,我的體重也多了20公斤~~~
好在懷孕前我的運動量的底子是很好的,讓我在生產時的體力也很足夠
早在兩週前我就經歷過妹妹給的防空警報~
一整天的假痛,還記得當時因為不知道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四處打電話問人
搞的我媽緊張兮兮的,幾乎半小時來一通電話...
結果到了晚上自己都搞不清楚是陣痛還是腸胃不適了~哈!
後來產檢醫生還是要我多運動,因為預產期他要出國,怕沒辦法親自幫我處理事情
希望我可以在他出國前趕快生一生,妹妹還真是聽話的孩子...
就在產檢過後一兩天,我就明顯的感覺恥骨很疼痛~
產前一天,每走一歩恥骨就痛到不行,我的忍耐力還真強,還可以去散歩個一公里
當時孩子的爹還跟肚裡的胎兒說,過了今天就安全囉~你可以出來當天秤寶寶囉
連他外婆都說:「沒問題了,已經過潤七月了,可以出來了!」
可能是大家都在催他出來吧...就在前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不對勁
我確定這就是陣痛,像生理痛一陣一陣的,身體的疼痛也讓我難以入睡
好不容易敖到天亮,看一看時鐘「6點」,我就起身先去洗洗頭、洗洗澡
開始打包,事後想想當時還真是沒經驗,有打包到的幾乎都沒用,有用的在家裡
看一看老公還睡的很熟,他也還不知道我已經陣痛了一夜,我想他需要休息
因為真的要生的時候,他會需要體力~
想到前一天本來晚餐想煮義大利麵到超市去買的材料還在冰箱裡
後來晚餐跑去淡水舅家吃了蟹黃裝了兩飯碗的處女紅蟳還有跟手腕一樣粗的明蝦
還好有先補了~呵!
冰箱裡的東西不處理掉不行,因為我們有好幾天會不在家
忍著痛煮好了白醬培根義大利麵跟濃湯才去叫老公起床~喔天哪!早餐吃這個...
都打理好了拎著大包小包要來去醫院生孩子了~按之前計畫攔了計程車
去急診處掛好號綁了手環就到待產室去作內診跟監測胎兒心音
喔!我一向痛恨內診,可能內診就是沒辦法溫柔~~~~
後來住院醫生來跟我報告進度,他拿了一張檢查表跟我解釋了一遍產程
他指著第一張的最下面一格:「通常到這裡才會來醫院待產」
然後他往上指了第一格:「妳才剛進入這裡而已,還早呢!可能要一兩天,先回家等待吧」
天哪!我被退貨了~~~我當時的陣痛已經有6分鐘一次了...
又拎著大包小包走出醫院,心情很沉重...理由無他,台大的急診掛號要700圓
從北投坐計程車到那兒要350圓
「我們可以去吃王品了耶!」我嘴裡這麼滴咕著跟老公一起走向捷運~
我躺在家裡的沙發上跟我媽說:「還沒啦!醫生說還早勒!要我三分鐘痛一次在去啦」
我媽可緊張的勒,一樣半小時一通電話一直要我在去醫院
他怕我像他表姊一樣,洗個澡準備去醫院就生在家裡了
這時我心理想,說不定又跟上次一樣是防空警報,爸媽如果衝上來結果不是怎麼辦?
雖然痛的感覺不一樣,我還是不太知道我就要生了...

 


宵夜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