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5  

妹妹越來越愛到外面去"撈撈A"了,看他今天高興的
跟他小阿姨真是一個樣,連身材都很像...手長腳長
其實妹妹的身高並不矮,可是帶出去總覺得他跟別的寶寶比起來很迷你
總是有許多人會問他多大了?有多重?也總驚訝於妹妹的成熟跟超輕的體重
我左思右想妹妹看起來特別迷你或許歸因於幾個因素
他平常的表現是超齡的,看人的眼神總是很有思想的樣子
所以不認識她的人總會有錯覺他應該要有更高大的身形
同樣的身高,妹妹的上半身就是短了一些,加上他瘦瘦窄窄的肩膀
坐著的時候看起來更迷你了~今天也是不認識的人提醒了我
我才發現比例起來,他的小腿真的很長...

之前我就感覺妹妹應該知道說"抱抱"的意思
今天我才特別注意到,跟他拍拍手說抱抱的時候
他會很高興的搖搖身體,然後張開雙手迎向你
洗完澡要離開浴盆的時候跟他說"抱媽媽",他也會張開雙手緊緊的抱住我
我都沒意識到他是什麼時候學會的,就這樣自然而然~
孩子的成長就這樣自然而然...我總是捨不得時間的流逝也更加想要把握
像過年再娘家的時候,他就自己一個人坐在餐搖椅上
把嘴裡咬著的嘴嘴用右手拿的高高的左右搖來搖去的把玩著
忽然把嘴嘴拿到胸前傳給了左手~就這樣自然順暢
我嚇了一跳!什麼時候學會傳手的??還好,那只是偶然的成功
不然我應該會對於妹妹的成長更加百感交集~
從來沒想到父母還會對孩子長大感到不捨落寞的,應該要很高興才對...

妹妹不止學習快,他的偏好也很成熟...
像今天也發現放莎拉布萊曼的音樂比寶寶的異想世界更能讓他興奮有興趣
一直要往音響的方向去,似乎是喜歡優美的旋律跟聲音...
漸漸的他也更好奇,非常積極的伸手,看來不久以後帶他出去買東西
還得一邊阻止他拆店家的貨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