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29  

妹妹鼻子周圍非常敏感,平常碰都碰不得
我想這是之前住院抽痰跟插管的後遺症
最近才比較習慣吸鼻器...
因為他睡覺時手都會亂抓,有時抓到小手帕或兜兜會不小心放到自己臉上
剛開始他都會有原始的反應,全身僵直發出嗯嗯的緊張的聲音
然後會滿頭大汗彷彿不能呼吸,有幾次在晚上我都發現因為這樣差點窒息的他
汗濕到整個枕頭都濕透了,後來我都會很注意不要有這類東西在旁邊
所以我只要想到都會教他如何自己把東西抓掉
他只要臉一蓋到東西就會很驚慌...因此很難教成功,我也怕他留下陰影
就沒有很強迫的教了...
沒想到今天早上在床上醒來,我又把小手帕放在他臉上
然後抓他的手去拿,當他發現不要驚慌就可以拿掉之後
我又跟他玩了很多次,他終於了解這是個遊戲了
沒想到練習幾次,他拉掉的速度越來越快了,還會大笑!!
後來還會應用,自己把浴巾蓋在臉上再拿掉好像在跟我躲貓貓喔~
真是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