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58  

副食品吃多了就便秘...
然而今天還來不及給妹妹吃木瓜
他就要ㄣㄣ了~~~~

下午一睡醒,我正要幫他穿衣服
他突然回頭看了我一眼~
(這動作在之前只有再副食品吃不夠還要的時候會出現)
接著就覺得他的表情不太對
我注意了一下,原來是在用力了...
過了一會兒,想說他應該已經結束了
所以就準備幫他洗屁股,尿布一打開,哇~怎麼只有一點點
這幾天我知道他在便秘,接著我注意到他的肛門是打開的
便便卡在肛門口~我就趕緊跟他說要"用力嗯賽賽"(他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然後開始跟著他假裝用力~這時他就會很認真的用力
可是便便可能真的太乾了,見他用盡全身的力氣
還發出超大的"嗯~~~~~~"的聲音
↑這程度很像大人生孩子用力"嗯~"的聲音耶
我感到又心疼又好笑,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看著便便用超慢的速度緩緩變長,我只好用手指幫他輕按他的會陰
接著出來的便便竟然有一點紅紅的,原本以為是紅羅蔔的渣渣
仔細看才覺得好像是有一點血的感覺~
等他這第一條整個出來了,我才看到肛門上有一點紅紅的裂開
好可憐喔~~~~難怪他滿頭是汗還一邊大哭~~~~
連他爸爸午睡都聽到心疼跑來關心呢!
還好~~~~之後我又用溫水刺激一下,他又把剩下的都拉乾淨了...
之後心情可好勒!可能是舒服了吧...

看來要幫他養成每天固定時間的良好習慣...
要怎麼作呢?其實很簡單,首先是要讓寶寶知道你要他"嗯嗯"
所以平常只要寶寶在嗯嗯的時候趕快用一個固定的名詞
重複說這個詞然後鼓勵他繼續"嗯"
不久後他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接下來只要重複練習在他"嗯"的時候鼓勵他嗯乾淨就可以了
當他會了,只要在他有便意的時候解開尿布並下指令
就可以讓他乖乖嗯乾淨~這樣一天下來尿布裡就只會有尿
如此一來可減少尿布疹的發生~
不過當寶寶純喝母奶一天嗯好幾次時就沒法了
因為不是他不肯一次嗯乾淨~也只能在這一個階段練習聽指令囉!
妹妹再兩個多月的時候就聽的懂了~
有時候沒便便一直要他用力,他還會用力到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