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妹妹滿八個月了~

也過了好久沒寫日記,因為妹妹長大了,睡眠時間變少囉~通常睡著媽咪上網回回問題,逛逛討論區,妹就又醒了~~~^^

總是覺得妹妹會在滿月的那一天突然長大好多!是錯覺的嗎?
常常都是在這時有明顯的改變,或者是又學會什麼事。
我想他小小的腦袋裡已經會思考"這是什麼?"或是"為什麼會這樣?"
拿到新東西當然要研究一番,看他時時在學習,不免驚嘆,總以為懵懂無知的北鼻什麼都不懂,但仔細觀察,或許他不像我們想像那般"空白"
最令媽咪印象深刻的,就是妹洗澡的時候開始會試著去了解"水"
水這種介質跟其他物體比起來就是有點特殊,透明的洗澡水看不見,可是感覺的到,上面也會浮著泡泡,妹妹會用手掌輕摸水面,雙手抓一抓,然後看看雙手,原來水抓不起來~張開手掌拍一拍,可以拍出聲音,用力一點,就連媽咪也一起洗澡了!然後兩個人在浴室裡相視大笑!
洗澡玩具可以讓妹妹學會預測物體的動向,尤其是手放開時玩具瞬間滑入水中
剛開始妹妹總是找不到玩具跑那兒去,當玩具出奇不意的浮現在眼前,他會露出驚訝的眼神看看你,然後大笑,似乎說怎麼會從這邊跑出來~
現在已經可以大概猜到會從哪邊浮起來,除非跑到身後,不然他已經很少找不到玩具了。現在最愛的,是會噴水的那一個~

妹妹真是愛出門!每天不出去走一走就會在家裡哭哭哭!看到爸爸換外出服就開始焦躁,眼睛直跟著爸爸轉,然後如果爸爸沒帶他,大門關上那一刻,就會看到一個傷心的淚人兒~現在更狠,看到爸爸換外出服或者知道爸爸上班時間到了,他就會硬要往爸爸那邊去,然後抱住不放,我想以後他應該是個會抱爸爸腿要一起跟出門的小孩~^^

分離焦慮變嚴重了!除了爸媽誰都不給抱,妹並不怕生,只要不抱抱,其他都ok,玩的可起勁了!讓他自己坐著然後跟他玩,他誰都好。可是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粘爸媽粘的緊,如果有被別人抱的疑慮就會反身緊緊抓住爸媽,也不跟人家玩了,甚至放下來讓他自己坐都不行。我想這可能是這幾天阿嬤強迫抱的結果,我想孩子還是有自己的步調,他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接受別人,溫和的漸進的才不會造成反效果...可是該怎麼溝通勒?妹妹長大了,不喜歡的事已經會反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