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Bunny的心情還真的夠壞,完全是失去理智的掙扎跟哭泣
呼吸又變得喘起來...結果X光片看起來右肺又發炎了,所以發炎指數較高也發燒
怕是細菌感染,所以又用了另一種廣泛性的抗生素
可能心情較激動,左手出現了許多小出血點,兩天前會用右手抓左手
看起來左手會癢的樣子,不知道怎麼了...

下午會客,吳醫師出現了,他是個總是報憂不報喜的醫生
(常常欲言又止,過一會兒就拿自費單給我簽,希望他對Bunny不是過度醫療了)
每次跟他說完話,心情都會變很差很差...
今天又出現了,然後一樣欲言又止,但是還是提出了活體肺臟移植的話題...
只是說的不清不楚後又走掉了!
天哪!簡直在我們頭上投下了一顆原子彈!回來找了資料,如下

~引用開始~
來自:http://www.opo.org.tw/index_detail.php?querypage=medicare&caseid=46

挑戰活體換肺 難在需二親人取肺
文/ 黃庭郁

因腦死捐贈器官實在太少,台大醫院準備投入「活體換肺手術人體試驗計畫」,從二名健康人身上各取五分之一肺臟植入病患體內,但一年來還沒找到適合對象。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胸腔外科主任李元麒指出,台灣器官來源有限,一年有機會換肺的病人只有七、八例。但需要換肺的病人,光是台大醫院現在就有十人在等待。為爭取更多活命機會,醫界積極嘗試「活體換肺」及「無心跳捐贈者肺臟」等兩種治療。
李元麒解釋,活體換肺是從受贈者的父母或兄弟姊妹中,尋找二位捐贈者各取五分之一肺臟(右下或左下葉)植入病患體內。受贈者體型不能太大,捐贈者的肺功能可能減損二十%,衛生署已核准台大醫院「活體肺臟移植」人體試驗計畫申請。但因牽涉到比較多人,目前還沒有適合的病患出現。
無心跳捐贈者是捐贈者死亡之後一、二小時內,將其肺臟摘取後灌注大量保存液,再試著植入受贈者體內,因為器官可能受損,成功率比較差一點。
台大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徐紹勛指出,醫界十年前開始投入活體肺臟移植,美國是先驅,南加州大學研究團隊做的最多。亞洲國家以日本進展最快,四、五年前開始,迄今已完成四十例左右。
徐紹勛說,日本與台灣文化上相近,腦死者捐贈的器官幾乎沒有,活體肺臟捐贈是不得不的思考方向。不過日本一億人口,一年只能做十例,個案數實在很少。
他指出,肺臟移植難度很高,因為依衛生署規定,與肝臟、腎臟一樣,所有活體器官移植都只能在五親等的親屬內找捐贈者。而肺臟移植必須一次找到二位血型吻合、體型適當的捐贈者,手術時必須三個團隊同時進行,還必須確保健康捐贈者術後不出現併發症。種種條件限制下,都讓這項手術的施行受到限制。
依國外經驗,活體肺臟移植成功率可做到與腦死捐贈肺臟相當,也就是七到八成患者可順利出院。國內到現在還沒有真的做過,成功率評估會較保守。

~引用結束~

這是2008/3/11發表的,簡直...讓我的感覺是,她在找實驗品嗎?還是??
的確是嚇壞我了!但我不願意這麼想...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