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NNY心理一定很受傷,我想她可能會懷疑爸媽到底愛不愛她?
因為她必須獨自一人躺在病房裡,好不容易爸媽出現沒多久就又狠心離開,不論她怎麼哀求...
不知道她小小的腦袋裡明不明白到底為什麼她必須獨自一人面對抽痰、插管、打針等等侵入性治療
但我知道她一定很怕我們不愛她....
因為她一直努力嘗試用不同的方法,表示對我們的愛,只希望我們可以抱抱她
如果一個一歲多的小孩用眼神暗示、明示、用行動表示愛爸媽、想跟爸媽親近,希望爸媽可抱她
但是爸媽卻只能握握他的手、用言語告訴她,爸媽愛她,我很難想像這個一歲多的小孩到底能懂多少??
當他聽到"愛"這個字,他能懂我們愛她嗎?
剛開始BUNNY對於不能自由的行動跟發出聲音感到很焦慮
但現在他自己發展出一些簡單且很確實的手部動作跟眼神來表達她的內心
正因為如此,我們心裏的煎熬更無可言喻!
比如說他會反握我的手,表示有話想說,當我靠近,他就會用嘴巴做出"抱抱"嘴型
帶著堅定且期待的眼神向我點點頭,一開始他做兩三次就因為得不到回應而傷心的哭泣
但漸漸的他會拉長他的堅持,一直沒有放棄,到現在有時候會冷靜的堅持個十幾分鐘
直到我的心已經糾到不行的時候趕快拿玩具轉移他的注意力...

大概三四天前他開始會想要拿掉我的口罩,這一兩天當我跟他說親親的時候
她會撇開自己的臉不願讓我親,然後伸手勾掉我的口罩,接著把自己的臉或是嘴湊過來
原來,他不想要我隔著口罩對他假裝親親的樣子,他想要一個"真正的"親吻
但現在的她哪禁得起一個真正的親吻呢?抵抗力已經夠差了...
所以我只能堅持要把口罩戴好,但這孩子會以越來越堅定的態度跟我表示他有多"想"!
甚至他會抿著嘴、露出堅毅的眼神、用兩手緊緊的握住被他抓到的口罩
不想傷了他的心,所以我用比較輕柔的力道掰開他的手
也因為如此,最近常上演僵持的戲碼,還好,他不會哭鬧,手被掰開了就再嘗試一次
面對他心裡的渴望,我這個母親的感受真的是五味雜陳,好心疼啊...

 

 

2010/4/3

即便到了今天,媽咪還是記得你當時的小臉,淚珠滴濕了鍵盤,日記今天只能搬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