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醫師是一個年輕的住院醫師,亮麗的外型、爽朗的個性,散發著如陽光般溫暖的氛圍
同時,她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
Bunny長時間躺在病床上,平常阿姨們只要有空就會去逗逗她陪她玩
蔣醫師也是目前支持Bunny內心平衡的其中一個重要的人
她說她是個很喜歡玩夾娃娃機的人,感覺她非常善於此道,呵呵~(真是夠平易近人的)
所以Bunny現在床邊有三個小玩具是她送的,有一隻可愛的小烏龜Bunny愛不釋手
蔣醫師也一直唸著要送她最近才剛抓到的近半人大的兔玩偶
呵呵~我告訴她,說不定Bunny會害怕,其實是我感到不好意思啦!
因為Bunny在這裡真的是受到大家的疼愛,可能是她夠乖、夠懂事、夠愛笑吧...
還好Bunny是這樣的個性,上天雖然給了他病痛,但也給了他許多許多的貴人
如果沒有這些有耐心有愛心又專業的醫護人員,我們該怎麼辦呢?
心裏有對他們滿滿的感謝跟敬意,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呢!

Bunny愛讀書,這幾天輪流帶了好幾本書給他看,問他認識的東西在哪裡,她都可以用手指指出來
今天也是第一次,她主動抓著我的手引導到他不認識但想要知道的圖片,讓我的手指點在圖片上
然後看著我,意思是要我告訴她那是什麼
原來小孩的成長就是這樣不會停頓,就算他這個月在學習上完全空白
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成長,我覺得她更長大了些

我要大力推薦寶寶手語,對孩子的助益真的超乎想像
晚上會客陪Bunny玩了一會兒,她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會扭動身體不耐煩
我原本以為她是玩累了,就把玩具放一旁,但他一直對我比"要"的手語
這表示他想要某樣東西,我把每樣可能的東西拿給他看,她都表示"不要"
因為不斷扭動,她沒有辦法好好的斜躺著,怕他滑太低影響管線
所以把原本立高的床背降了下來讓他躺平,我以為他只是心情不好在耍脾氣
躺平後他還是繼續扭,只好跟他說說話,希望他冷靜下來
結果他還是跟我比"要"的手語,然後改成一直看向掛在他後方的鼻胃管針筒
這時我才懷疑的問,你要ㄋㄟㄋㄟ嗎?結果她用力的對我比ㄋㄟㄋㄟ的手語並點頭
原來這孩子餓了!問了護士,兩小時前吃的,那麼應該沒消化完啊
所以我認為他只是"想到"ㄋㄟㄋㄟ而已...
她還是生氣,後來護士幫他抽痰,她咳到吐了,沒想到倒流到針筒裡的只有消化液
原來她是真的餓了,難怪那麼努力的表達,最後甚至要自己扭動看能不能搆到針筒
可是她限水...所以不能再多給了...唉~看他這樣好難過啊...
不知道他懂不懂,我們看懂他想說的,只是不能給而已...

說到針筒,孩子的觀察是時刻存在的,上禮拜,我把拿掉蓋子的塑膠試管拿給他把玩
她玩著玩著就會高高的舉起,並且看看我們揮揮手上的試管,然後盡量湊近鼻胃管針筒
我想她要表示的是,你看!這跟那是一樣的!(看起來真的很像)
後來我跟護士說她的意思,結果護士跑出去拿了一個5c.c.的針筒,說這更一樣!
Bunny一接過手,馬上就一手抓著針筒,一手拽著針筒後方要把可推動的那個部份拉開
護士說,你看她知道怎麼用耶...沒錯!我想應該是每天看,真的知道怎麼用吧
告訴她幫爸爸打針,她也會一手抓著爸爸的手,一手把針筒出口對準皮膚
做勢要打針,不過奇怪的是,她要幫爸爸打,不幫媽媽打...

今天呼吸器的數值調降了,氧氣0.4、給氣壓力18,並且讓他自己多練習呼吸
不過昨天進食的水份比較多,所以今天有點喘...原本給氣壓力調到16又調回18
蔣醫師說,如果可以調到16,就差不多可以準備拔管了...
X光片看起來還是一樣...明天抽血驗白血球數,看看發炎是否還嚴重
希望...下禮拜就可以拔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