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烤魚自從懷著BUNNY時跟家人一起去北海道,在日式食堂嚐到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當時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就猜是不是一般家庭很常吃的竹筴魚啊?
沒辦法,對日本的對剖整隻烤魚的認知就只有如此嘛~
回來台灣後一直很想找來吃,但是日本料理店沒有ㄋㄟ~~~~只有烤鯖魚之類的...
每每在市場看到薄鹽鯖魚都很想買回來一試,還好都忍住了!因為都不是溜!
終於在料理東西軍看到,原來~~~~~原來~~~~~~這是花鯽魚喔!!
算是北海道的特產啦~

今天去好市多採買,竟然讓我看到有賣這樣東西耶!!"北海道薄鹽花鯽魚"
一看魚皮的花紋也跟料理東西軍介紹的"一般花鯽魚"的花紋一樣
興奮在冷藏櫃前跳來跳去,結果有一些阿公阿嬤靠過來看有啥好康?
害我只好先逃離現場~~羞~,等人散去再趕緊回去挑了一盒順眼的

雖然這不像節目介紹的頂級紅鯽魚,但是,上次吃到是不是已經兩年前了呢?
回家趕快烤,一打開聞到很腥的味道,心理忐忑不安的!會不會很難吃啊?
結果一加熱慢慢的很香的味道陣陣傳出~先烤魚皮到焦香的程度再翻面
接著看著魚肉滾著肉汁變鬆軟,一出爐等不及嚐一口
嗯~~~~~~~~~~~~~~好好吃喔!今天真是太開心了!

準備下次回娘家前去採買,然後在娘家用炭火烤,這樣魚皮一定香酥無比
可惜我家要升炭火不方便啦!希望下次回娘家可以買的到!不知道有沒有分季節耶?

創作者介紹

徜徉蔚藍~盡力過好每一天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