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甚麼比養小孩更常令人感到驚奇
怎麼說呢?一早Benny起床就聽到他會"媽"的音
這不奇怪,通常一開始會發的音總是無意義的
但不久後就發現,他的滿口"媽媽"真的是在叫我
只要我走開或不在他視線範圍內或他向我爬來
他就開始"媽媽,媽媽"的叫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孩子喊我媽媽了
可是卻比第一次還感到激動...
第一次就是單純的開心!覺得孩子的聲音無比悅耳
這第二次卻是百感交集,高興、感動、心酸、惆悵、思念
幫他準備午餐時偷偷拭淚~
卻發現他推著有輪子的電腦椅往廚房走來~
Benny的發展很快,希望他可以多爬些,所以從不主動教他站著踏步
學步車也不讓他坐,助步車也刻意停放在牆角,讓他無法推著走
沒想到,這個座椅的部分會轉來轉去的電腦椅
他已經可以巧妙控制,讓它不會亂轉,就這樣推著走
趕緊蹲下來叫喚他,拿個飯匙吸引他
他就趴下來快速的爬向我,希望他不要愛上把電腦椅推著走~
吃過他營養滿滿的甜菜根綜合食物泥,陪他在遊戲室玩
不經意的,他雙手抓著一本書,獨自站立了一分多鐘
沒有搖晃、直挺挺的...
或許就算我們不主動教,他也快會走了吧?...
上周大概就可以看到他偶而會站著拍拍手,但放手總站不穩
孩子如果可以長大,是天生天養...當父母的又何苦處處操心?

要午睡了~看他翻來覆去,無意間上排牙齦陌生的位置上多了一點白色
翻開他的上嘴唇,原來第五顆牙冒出來了!
上排正門牙右邊那個長出來了~就這樣,看著小孩,你才會發現時光飛逝
或許一轉眼換我們滿頭白髮了,時間讓你抓都抓不住
如何不好好把握眼前每一寸光陰呢?

我不知道有甚麼比養小孩更常令人感到驚奇的

一個上午,就讓你發現,他有那麼多不同於昨天~
2010.3.19 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