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因為忍不住把家裡簡單打掃一下,加上除夕跟回娘家,比較少躺在床上
出血有稍微變的多一些~
初五就趕緊回來了,周日新光蕭醫師有門診,提早回去看了一下
弟弟看起來安好,胎盤雖然位置還是偏低但也沒什麼問題,子宮頸偏右
所以推斷,出血應該是跟宮縮較有關係,醫生總是問我會不會痛
可是不知道是忍痛力比較強?還是因為拿來跟生產的陣痛比較的緣故?
我覺得算不上痛,而且有時子宮在擴張本來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有點難分辨
加上宮縮並不規律,但是常常都是硬的就是了...
後來蕭醫師說,那只好八小時一顆安胎藥囉,除了上廁所跟吃飯都不要起來
不然放著不管得到醫院安胎就更難受囉~
就這樣躺了一週,還好吃了好一陣子的高麗參,心臟較有力了
不然這安胎藥的副作用之ㄧ就是心悸,之前就是因為吃了會受不了所以只有很不舒服才吃
持續吃了一點高麗參,現在就算八小時一顆也不會那麼不舒服了,只會有點沒力氣而已
休息到今天,感覺起來還不錯,出血也有止住了,只是不知道如果稍微有活動後會不會又開始了

BUNNY走了以後,我只有回去過一次娘家,也只停留一天
之後就因為宮縮較頻繁就一直待在家裡
過年回去停留了三四天,BUNNY的表弟小金豬也有回娘家幾天
金豬小了BUNNY一歲兩個月,在他大約滿月的時候,帶BUNNY回娘家看金豬
雞婆的BUNNY總是在金豬喝奶的時候就在一旁拿著奶瓶蓋等待,等小阿姨餵完奶
就幫忙把奶瓶蓋蓋上,也會知道紗布巾是拿來幫金豬擦嘴的
有一回,金豬在沙發上睡覺醒來哭了,BUNNY離他最近
她扶著桌緣走過去,拿了桌上裝開水的奶瓶就要餵弟弟喝,真是可愛極了~
那一次回台北後,好一陣子只要帶BUNNY出門,她嘴裡就會一直喊"滴滴、滴滴"
我就會回答她"弟弟在斗六喔!"
回想起來,她是不是很喜歡金豬這個弟弟呢?所以出門就以為是要去看他

前陣子,小阿姨跟我說,金豬會比BUNNY比的那個"還要"的手語,但是她沒教他
我原本也沒放在心上,結果這次回娘家,我唱了一首常唱給BUNNY聽的手指歌謠給金豬聽
唱完他竟然比出那個手語,我覺得很驚訝
他也會跳跟DORA一樣的舞蹈動作,我問說金豬也看DORA嗎?小阿姨說沒有...
BUNNY很喜歡學DORA的這個左右搖擺的動作~
而金豬在兩三個月大的時候最後一次見過BUNNY後,她就去住院了
會不會是,BUNNY會在喜愛的滴滴睡覺的時候,在睡夢中跟他玩耍呢?

過年時有一個下午家裡都沒人,所以我陪金豬睡午覺,他要我幫他拍一拍
我就邊拍邊唱謠籃曲給他聽,好驚訝!我可以整首唱完
我以為我再也沒辦法唱這些歌了
BUNNY還在的時候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唱歌給她聽,她走後我也一直沒辦法唱完任何一首童謠
總是沒唱幾句就哽咽唱不下去了...
還因此我跟肚子裡的小牛弟弟道歉,請他給媽咪再多一點時間
有一天,希望我可以把曾經唱給BUNNY聽過的歌,通通教會給小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