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拿紗布衣去給恩主公收一兩次之後,晚上的情況有好些
但是隔沒兩天,腸絞痛找上門了~

可憐的孩子~這月齡來無影去無蹤的腸絞痛都在凌晨時分折磨他
肚子鼓鼓的,敲起來空空的...
用很多方法來幫助他,但是效果都不持久
猶豫很久,前天晚上給他用了"吳茱萸"貼腳心
沒有一開始就用是因為不想讓他的腳破皮
其實懷孕時就有看到版上很多人說有效,老公也說在店裡也有聽過,藥書裡也有寫這個方法
考慮之下,還是用用看,店裡吳茱萸的泡製都有做到泡甘草水三到四次去毒
醋的話也不用工研白醋,改用陳年醋(聽過幫吳伯雄看病的老中醫說過,現在的工研醋太刺激了,像以前的古法釀造的醋效果較好也溫和)
版上有些人同樣用工研醋會破皮有些不會,可能跟店家是否有做到泡製的工序有關
BENNY是晚上10點洗澡後貼,一直到隔天中午乾了才拆掉,完全沒破皮
到目前為止感覺效果還不錯,不過這個孩子是不能誇獎的孩子,每次都說完就破功~
再觀察幾天看看
拍嗝真的很容易出來,也會一直噗噗噗放屁喔~
人家親餵母奶很多都不用拍嗝的,這傢伙的嗝不是普通的多、普通的大口
原本想說是不是嘴型不對,觀察後,都一樣啦~~~~沒辦法

 

另外一個我一定要提的就是紫雲膏了
真的是尿布疹的剋星喔!BENNY的皮膚比較敏感(可能遺傳自我,都是我害的T_T)
從一開始在加護病房就紅屁屁了!最後要出院才看到護士幫他曬屁屁
去了月子中心也一直曬曬曬,好不容易好一點點
但是當時他的便便真像老太婆的裹腳布,月子才做一半就用掉90片的尿布
一大馬上就洗屁屁換尿布,上厚厚的馬油,曬屁屁,還是治不了他的尿布疹
回娘家沒空調後就更慘了,最後破皮~
我趕緊做了紫雲膏想要試試看,我是用加熱的方式做速成的
結果效果還是好的不得了,才擦一天,疹子就消失了,破皮的地方馬上乾掉
幾天後,屁屁的皮膚很美了~
尤其是男生,蛋蛋該逼的地方很容易潮濕的,只要看到紅紅的,擦了就好
又是自己做的,便宜又放心!用冷壓麻油味道也很淡,缺點是碰到衣服顏色會洗不掉
如果改用橄欖油,可以拿來當護唇膏,顏色也很自然好看喔~(別誤會,不是給寶寶當護唇膏)

我的方法如下:

步驟一、備料(紫草根10克、當歸15克、白芷15克)←可以請店家放一起直接打碎
(冷壓麻油或橄欖油約110c.c.)←放到乾淨乾燥的寬口有蓋玻璃瓶裡
(蜂蠟15克)←黃蠟或蜜蠟都是一樣的,但有等級之分

步驟二、萃取(把打碎的紫草根當歸跟白芷倒到油裡,讓油淹蓋過藥材,加蓋放置兩周)←速成的話我會放到電鍋裡不加水讓開關跳起冷卻,這樣重覆三四次。玻璃瓶下要墊個網子

步驟三、過濾(用個不織布的煮藥袋或者咖啡濾紙用橡皮筋套住玻璃瓶口,倒放跨在另一乾淨乾燥容器上)

步驟四、融蠟(將蜂蠟加進過濾好的藥油裡,放進電鍋不加水跳一次,確定蜂蠟塊完全溶解)

步驟五、分裝冷卻(趁熱分裝,可用竹筷導流比較好倒)←不分裝的話也可一大罐放著下次再用電鍋跳一次一樣會再液化


保存的話跟一般藥膏一樣,如果出現臭油埃的味道就要丟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