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姊姊在四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訓練"西賽",也很快的就會按照指令大號
原本認為這樣已經夠厲害了,沒想到厲害的是BENNY弟弟
一個多月的時候就會聽指令了~最近更是熟練!
當他有便意的時候,只要跟他說"恩賽賽,恩~"(這是我們家用的指令,呵~)
他就會集中力氣,兩隻小手握拳,腳掌也用力,發出"恩~~~~~~~~~~"的聲音
然後就會聽到一連串"噗噗噗",如果他已經便完了,還繼續叫他"嗯"
一開始會開心的笑,如果再繼續叫他"嗯",他就會沒有耐性,這樣就知道他嗯完了~^^
他用力發出嗯~~~~~的聲音,真的很可愛!

說到他的便事,未滿月時也發生不少趣事
還在月子中心時,他的便便次數真是宇宙世界無敵超級多
喝一個奶的時間可以便上個三四次,偏偏當時又非常容易紅屁屁
所以覺得他便完了就馬上幫他換,可是常一換好乾淨的尿布,他又恩下去了T_T
整天就是為了換尿布,感覺很忙碌~也因為如此,喝一次奶總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中間很多時間花在洗屁屁、換尿布上
有一天晚上,我因為喝了月子中心品質較差的麻油,身體不舒服~
當時正好再努力練習親餵的日子,24小時母嬰同室,他也一個半小時喝一次奶
當晚累到受不了,請爸爸用奶瓶餵一兩餐,中間當然少不了換尿布了
我記得在朦朧中,感覺爸爸很忙,浴室跑了好幾次,期間摻雜著壓低音量的驚叫聲跟碎碎念
隔天看到爸爸的熊貓眼,問他發生什麼事?聽完我笑倒在床上
原來是晚上用瓶餵時便便了,等了許久都沒動靜後,就抱到浴室洗屁屁
洗完擦乾抱到床上正要放下時,他又噗噗噗~一堆稀稀的母奶便用手接不住
噴到包巾、乾淨的尿布、還有爸爸的短袖袖子(!!怎麼會噴到這??)
先脫掉自己的衣服,然後再抱到浴室清洗,洗完想說為避免剛剛的慘事
所以把用來擦乾的廚房紙巾放在手掌上捧著弟弟的小屁屁,還好~
真的還沒放到床上,他又噗噗噗~了,這次接得很完美,一點都沒漏出來
就又抱到浴室再洗一次,洗完發現沒有紙巾可以擦,只好抱著他去拿
因為紙巾放在衣櫃裡,就在打開櫃門伸手拿紙捲的時候
咻~看到一條小水柱,呈現一條完美的拋物線,高高的向前噴射到衣櫃裡...
原來是弟弟...尿尿了...尿到衣櫃裡T_T
就這樣,最後幫弟弟包好尿布後,還要清洗沾了黃金先生的衣物
偏偏月子中心的烘乾機像吃角子老虎,把爸爸身上的銅板的用光了還烘不乾
又跑出去便利商店換零錢~整個弄好已經早上了~

同樣的便便的事件我也經歷過一次,不過比較不一樣
快滿月時,弟弟已經算收賽了,算是比較濃的稀糊母奶便,而且變成一天大約一到兩次
所以一次便便的量都是滿滿一包~常常會遇到漏出來的情況
他便便的時候我們都會要他一次嗯乾淨,那一次劈哩啪啦的驚天動地
我已經特別小心,因為太常漏出來需要換衣服了
帶去洗屁屁之前,我先翻開大腿邊的縫縫,看一下量,感覺還好~
我當時坐在床上,背靠床頭櫃,大腿翹二郎腿,他斜躺在成ㄑ字型的腿上,讓他面對我
一把把他抱起來放在床上,等我準備起身的時候發現他身下的床單上有便便
因為才剛確認過沒有側漏,正在奇怪怎麼床單上有便便,趕緊幫他移個位置
怕他沾到了,結果不移還好, 一移動發現怎麼又一塊沾到床單的便便
把他翻過身才發現是他的衣角上的便便沾到床單了啦~厚~~~越弄越糟
這時我越緊張他越興奮,開始手舞足蹈扭動身體,怕他沾得滿身都是
趕緊用個看護墊準備幫他脫衣服,我一下床,覺得跨下濕濕的
第一反應是,ㄟ?我漏尿竟然沒感覺喔?用手一探才發現我跨下有一大坨他的便便啦!!!
往我剛才坐的地方一看,蝦蜜!上面一大坨~~~~我要昏倒了!
原來根本就是太大包,整個滿出來!!從背後漏出來了
先幫他脫衣服,用濕紙巾把尿布包覆以外的地方擦乾淨
自己趕緊跑到廁所先把自己的大腿洗乾淨,脫掉短褲,再回去抱他回廁所洗屁屁
整個包好把他放在自己的小床上,把床單撤下,準備換新床單
這時他已經不耐煩了,無奈家裡沒有人,拿哺乳枕讓他坐在裡面,唉一下應該沒關係
先在廁所把所有沾到便的地方搓乾淨,怕不先搓會洗不掉
奇怪怎麼他的哭聲變小聲?回去一看,哇賽!弟弟有夠強
他把自己踢出哺乳枕外了,屁股坐在自己頭上,趕快把他抱起來,嚇死我了!
結果剛剛是喝奶喝到一半,還沒飽,只好爬上床再繼續餵
當BENNY弟弟滿足的喝著奶的時候,猛然發現我的腳底...有黃金先生...
只好...等他喝完奶,確實拍好嗝睡覺後,跳著到廁所洗腳
然後...開始拖地~T_T
這根本就是大便驚魂記!

 

家裡有新生兒,完全脫離不了便便的話題...
比如說,我們夫妻每天的對話裡一定少不了

「哇~老公你看,今天的便便好漂亮喔!」捧著尿布遞上去
「我看我看,真的耶!好濃好大包喔」而且帶著激賞的眼神把尿布捲起丟棄

每次我回想這樣的對話就覺得很好笑!這算是另類的情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