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17 019.JPG 

有一天,老公搞了一公斤的青蔥回家

(事件→http://ricylia.pixnet.net/blog/post/26140400)

要把那些蔥銷掉,只好翻翻冰箱,看看有甚麼可搭配的

有時候在costco我會買一大袋馬鈴薯回家蒸熟去皮後,分裝冷凍起來

剛好就可以拿來用,兩顆大顆的馬鈴薯蒸熟後用叉子(或壓泥工具)把它壓成泥

青蔥切碎(最好細一點,免得壓模時容易壓到蔥會讓餅破碎不好成型,烤時露在外面的蔥也容易焦)

然後再加半盎司的奶油(約15g)以及兩大匙的太白粉

如果是無鹽奶油請加適量的鹽進去

之後就是用無敵的雙手,溫柔的把它和均勻,撖平(約3mm厚)然後依照想要的大小跟形狀成型

接著就是進烤箱啦~因為烤箱的不同,所以溫度需要有所調整

我家這種大烤箱是用350度烤30分鐘

小一點的應該不用這麼高,大概兩百多度下去烤到表面上色就可以了

20103.3.17 016.JPG 

如果是更小的,沒辦法調溫度的,可以一邊烤一邊觀察,太熱時把烤箱打開烤一會兒再關起來

只要不燒焦就可以了,可惜這個香味無法透過網路傳遞,不然你一定會想馬上試做看看~

 

 

陽台有種蔥真的很方便喔!有一天我媽來我家,當天沒出去買菜,晚餐正好去頂樓收一些青菜

因為青菜也剛收過沒多久,加上我又種不多,當然菜沒多少啦~正在傷腦筋

剛好冷凍庫剩下一塊牛排跟馬鈴薯

我就煎了牛排,把馬鈴薯解凍壓扁(冷凍過的馬鈴薯壓扁就會變成泥),

趕時間就把陽台剪來的蔥放在馬鈴薯上再放上一小塊的奶油跟一小匙兒子的奶粉跟適量的開水(如果有鮮奶直接加最好)

放進微波爐加熱,熱好我牛排也煎好,收穫的青菜丟進煎過牛排的鍋裡拌幾下

馬鈴薯取出拌均勻就是馬鈴薯泥,排盤後我媽很驚訝,不是說沒菜嗎?重點是馬鈴薯泥非常好吃喔!!!

然後就快快的送我媽去趕車~

看吧!多好!不用出門也有美食...難怪我會發胖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