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7 139.JPG 

想寫這篇已經好久了~但又不停延宕...因為Benny弟弟的狀況一直在變化

都要看他臉色過日子,哈哈!

小孩子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可愛的、如天使般的,偶而搗蛋~

搗蛋的時候還會覺得他是惡魔般的天使,笑一笑或是多花些時間收拾殘局

通常時間很容易就過去了。

舉個今早的例子,拿了一袋番薯葉要上樓給兔子吃,沒多久他就開始嘗試看看能有甚麼玩法

一開始拿整把灑在地上,接下來把一株株的番薯葉試著種到已有栽種植物的盆子裡

再來把所有的大小空盆全部塞滿,看看可能覺得頂樓不夠 美(亂)

在所有檯面上都再放上一小株番薯葉(當成花在裝飾嗎?),還會很認真的四處巡視有沒有遺漏的

當然整個頂樓無一倖免,一整袋番薯葉分散各處。

通常這種的搗蛋我都是默默觀察,看看他到底想做甚麼,頂多是花時間收拾吧

番薯葉玩膩了,雙手舉著掃把跟在兔兔後面追著跑...跑著跑著不知道為啥掃把一丟改成拿畚箕

畚箕比較重,看他跌跌撞撞的吃力舉起,太重了囂張不起來,又改拿掃把四處跑...

就這樣,很忙、很搗蛋卻也很可愛!

出頭之多,不勝枚舉~

搗蛋多圖組合.jpg 

其他的,例如喜歡把一些東西穿戴在身上,吵著穿我的或爸爸的衣服,所有看起來像或是不像飾品的東西都想拿來戴在脖子上

把自己當成玩具一起收到籃子裡,還是我們家98%打不通的室內電話...等。

到此為止,相信各位爸媽都尚能同意這些都算是可愛的!

就在這當下,Benny弟弟從公園玩回來,看看他身上穿甚麼

2010.8.19 018.JPG 

那是我的短褲!!他自己套上去的,硬是不肯拿下來...說到這我突然想起來他昨晚堅持要帶我做好的麵包一起去睡覺...

這些都是樂趣!頂多跟美冴一樣半小時要咆嘯一次兒子的名字~^^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時候,就會感覺時間很漫長~(很吵!不方便的不要點進去看喔)

 

七月下半月大概維持了三個禮拜每天除了睡覺時大概隔10~15分鐘就要這樣發作一次,而且被鏡頭對著,他會分心,所以這算是哭得不過分的...通常都哭得比這大聲比這久~最後爸爸回來還不忘要告狀一番...

看影片短短的感覺還挺可愛的...但重複看個三次看看,會覺得腹底有點火氣漸漸升上來!

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是這樣持續好幾天,總覺得聽力變不好跟天天沉浸在他的哭聲裡有很大的關係

小嬰兒的時侯,只要解決需求就可以不哭

但是漸漸長大了,需求增加了很多細節,很有可能他想喝奶

泡給他喝卻鬧一陣脾氣,脾氣鬧完才發現原來他是想要吸管不要剪短...

換根沒剪過的吸管給他就又哭了,原來是要和前一根相同的顏色 orz...

整天就這樣,他在挫折中度過,而我們在他的哭聲中度過

這就是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http://ricylia.pixnet.net/blog/post/26377874

我反覆看這篇文章充電,希望能和平的幫助Benny弟弟度過這個時期

我發現,好好的說,不厭其煩像錄音機一樣的一直對他碎碎念有效!

尤其是事後反省一定要做,漸漸的他會越來越懂事

我想事後反省提供了他很大的進步助力,不論是對情境的理解程度或是字彙的增加

當他的表達能力也變更好以後,哭的次數減少了很多很多很多~

慢慢的也比較傾向於冷靜的溝通,不會一下就崩潰大哭。

當然第一次的叛逆期這條路很長,但是我身邊只要有現在是青少年時期的孩子的朋友

只要我問,小時候的叛逆跟青少年時期的叛逆哪一種比較難受?

通常回答都是小時候如天使般的惡魔跟長大的是沒得比的

那麼,也不需要放大Benny弟弟這時期的脾氣了

只要當作耳多一直 長包皮 包了一層皮應該就可以了~呵呵

親愛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怪我重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