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0 013.JPG 

自從第一次在烏來吃過水蓮菜後就深深愛上它這爽脆的口感,過了好幾年第一次在超市看到有販賣時真的好驚喜!

後來有在節目上看到,這算是客家野菜,一度差點絕種,但經過復育以後已能當成商品上市。

所以不只超市,家附近的傳統市場現在也能看到了。

龍骨瓣莕菜是它的中文學名,有興趣可搜尋學名去認識它~^^

通常這菜的炒法是以肉絲、辣椒、香菇、蒜等下去快炒再勾薄芡下蛋汁,這樣才能平衡水蓮菜的一個稍澀的口感

也需要多加點油,太少油總覺得沒外面炒得好吃,其實就在於油得放多些,才會滑嫩爽脆。

某天上傳統市場,專賣菇類的一個攤位,也有賣水蓮,而且好便宜啊!一包15塊就可以炒一盤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當天也買了金針菇,沒有多思考就想趁新鮮把金針菇也用掉,炒好後非常驚奇這味道非常搭

剛好金針菇會生水,燒一下就變成稍帶濃稠的醬汁,鮮味更加提升水蓮的口感,完全變成一道鮮美的素菜

婆家吃素的,我好開心又開發了一道~^^

隔天把剩下的材料再炒一盤順便加上一點紅椒絲,不然實在太不起眼了

 

材料:

水蓮菜一把、金針菇一包、薑絲少許、醬油一小匙(醬油若是鹹味重的可佐一點糖下去)

 

做法:

冷油爆香薑絲,將切短的金針菇加入大火炒到出水,放入水蓮菜,加入醬油

稍拌炒後將金針菇以及水蓮菜撥到一旁,讓生出的水收成醬汁

等醬汁感覺滑滑的就可以把菜跟醬汁一同翻炒到水蓮菜都軟了(切記不能久煮,水蓮菜很容易糊掉)

嚐一下醬汁,不夠鹹就在下點鹽拌勻即可起鍋。

 

超級簡單就可以表現水蓮菜的優點喔!

 

2010.9.6 搭配白靈菇也很棒,湯汁的鮮美比較清淡,但白靈菇的彈性配上水蓮菜的青脆,連我那1Y3M只有11顆牙的兒子也在吃完自己的那碗飯後,直接用手抓來啃~

2010.9.6(550D) 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