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躺下準備入睡了~但可能因為睡前準備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的夾餡太香了,東想西想反而睡不著了

可不能被老公發現我又偷爬起來寫網誌,會被罵到臭頭...

其實準備夾餡有偷懶,我把吃不完的松露巧克力(其實不小心整袋融化已經是醬了)拿來小加工一下

挑選巧克力口味的原因也是要把這些融化的醬消耗掉,想當然爾人家寫好的配方不適用

所以稍微加上一點想像力,把它處理成應該要有的狀態~ 很成功耐不住雀躍的心情吧!才會睡不著

想起小時候就很愛搞這些有的沒的了,完全沒辦法想像國小時跟妹妹總會把蛋糕做成硬梆梆的發糕的我怎麼還能對這些事物保持高度興趣啊?

小時候住鄉下真的很幸福喔!地廣人稀,就算沒有很多玩具也可從自然中變出自己想玩的

喜歡亂生火的程度讓我一度懷疑長大會變縱火魔,後來才了解喜歡生火是因為喜歡煮東西

幸好地很大,而我們也沒傻到在易引火的地方生火,所以每次都是安全結束的。

Benny弟弟會怎麼樣成長呢? 童年的體驗真的好重要啊!

我會包粽子,媽媽在端午節時幾乎都會包粽子,小時候被叫去幫忙一開始都是不情願的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看媽媽滿頭大汗深夜還在努力的時候就很願意幫忙包粽子(我媽會看網誌啦,所以我強調是包粽子的時候,其他的我忘記是不是心不甘情不願~^^)

但是,總是無法把粽料好好的包在粽葉裡綁成正常的粽子的樣子,沒幾次就放棄,最後我只能在旁邊幫忙拿冰涼的毛巾讓媽媽在炎炎夏夜裡的悶熱廚房擦擦汗

有一回跟表姊在奶奶家的門前遊戲,女孩子玩的不外乎是扮家家酒,或許是接近端午節

我們跑到附近竹林摘了一些竹葉,就在門前沙地上,以沙子當粽料、菟絲(厲害吧!小時常爬山,爸爸也會教我們認植物)當繩子,表姊包了一個完美又小巧玲瓏的一口粽

我記得我們還跑去奶奶面前獻寶,我怎麼樣就是不能領悟包法...儘管已經看了好幾次了

當年的端午節,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會包粽子,請媽媽示範了我也不知道多少次

開竅的那一霎那,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知道是那一次的經驗埋下了我沒有努力嘗試過就不願意放棄的毅力

有的時候我知道一件事情成功率很低,但是沒試過怎麼知道不會成功?就算常常碰的一頭包,我覺得也沒關係,至少我試過了~

Benny弟弟會怎麼樣成長呢?他的童年我又能給他甚麼樣的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