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550D) 025.JPG

Benny弟弟夏天的時候每天都要喝一大杯蜂蜜檸檬,家裡怎麼可以少了檸檬呢?

本來在香水檸檬跟四季檸檬之間作抉擇,香水檸檬的味道固然優雅

但檸檬掛果的時間很長,還是挑了四季檸檬一年四季都可開花,這樣陸續都有檸檬可以收成比較實在

或許過一陣子再買香水檸檬回來吧~^^

帶回來的這棵檸檬樹很爭氣,十分會開花,著果率也很高

2010.12.28(550D) 020.JPG

2010.12.28(550D) 021.JPG

檸檬的花香很濃郁喔!一整個讓人感覺很好的植物

2010.12.28(550D) 024.JPG

檸檬剛結果的果實就已經有很濃的檸檬香了唷,我原本以為要長大才會有,那天撿了個落果

用手指捏開,哇~滿手芬芳呢!落果可以撿起來當芳香劑喔~^^ 一顆只有五公厘大

花朵沒仔細看不會發現連花瓣都充滿油胞

2011.1.1(550D) 011.JPG

花瓣上的亮點點就是充滿精油的油胞喔~

2011.1.1(550D) 013.JPG

不只果皮、花瓣,葉片上也有,難怪全株芳香~

2011.1.1(550D) 014.JPG 

 

 

以下摘自網路,來源不可考

一、換盆換土:盆栽檸檬在春季3月至4月必須翻盆換土。 若花盆太小,可換適應的花盆,若花盆還適合,可原盆換上新泥土, 換盆換土時應施底肥。

二、春季修剪:在春季結合換盆進行春剪,剪去內膛枝、枯枝敗葉、 病蟲害根葉、徒長枝,以利植株掛果。

三、合理施肥:檸檬植株開花前和掛果後,要多次追肥, 每月施多元素花肥一次,每半月噴花卉營養液一次保證果實不易脫落,個大色亮。


四、防止落葉:落葉影響檸檬結果,為避免落葉,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忌澆水忽多忽少。


五、中午遮陰:在檸檬植株開花後至掛果前,當中午氣溫超過30 ℃時,應該遮陰3個小時左右,否則影響正常形花, 也妨礙植株掛果。


六、人工授粉:人工授粉是多掛果的重要措施, 授粉最好在花瓣長開後及時進行, 每天上午9點鐘左右進行這項工作,效果較好。


七、防治病蟲害:夏秋季是病蟲害多發季節,應進行防治。防治病蟲害要做到防重於治,每半月噴花藥一次, 噴灑時間為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中午烈日不宜噴灑, 防止藥害。

以上摘自網路,來源不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