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550D) 115  

這張照片大概是2010.12月拍的,記得在上一篇關於牙齒的文章寫完不久,應該是10月中吧犬齒也完全長好了。

這樣全部是16顆牙,本來想說等乳齒長完再一次寫,最後的乳臼齒也應該快了吧。

但是完全沒下文,也沒看到牙齦紅腫,突然想到...乳牙...全部應該是幾顆啊?哈哈~我竟然搞不清楚

當然趕快跟估狗打神請示一下,搜尋出來的第一順位是個診所的網站,上面對於牙齒的知識淺顯易懂

http://www.dr-tony.com.tw/index/health_sub02-101.htm

(這間診所我沒去過,也不認識喔,只是網站資料不錯)

第二乳臼齒要兩歲開始長啦~難怪我日日盼望也沒見到,對照網站的長牙參考時程,Benny的長牙月齡還真符合大眾數字耶。

我很希望可以做好小孩的乳牙保健,在孩子可以自己刷牙前這工作就落在照顧者身上

Benny弟弟從小就有一些很怪異的堅持,不喜歡讓人檢查口腔是其中一項

這當然有相當程度的困擾,例如刷牙或檢查就是要快狠準,尤其是刷牙,小一點時還好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他十分痛恨刷牙,可能小時幾顆門牙刷牙時間很短又好刷

等牙長多了,他就不愛配合,可我們也不能隨便刷刷,有一陣子更是得硬抓、硬壓制,看他呼天搶地很是難過,可又不能不做

有時心軟隨便刷刷,隔天就會稍微出血,才長乳牙就牙齦炎 XP

看他這樣,雖然早該帶去塗氟,可不願張口,牙醫師可能也只能硬來,又怕第一次讓他留下陰影,以後會懼怕牙醫

朋友在執業的診所離住家有點遠,感覺選擇為常態保健不是很方便,離住家算近的又是教學醫院

剛好新開的兒童牙醫不認識又沒評價...唉~為人父母就是這樣,天天為芝麻蒜皮小事煩惱,難怪記憶力會衰退~ㄎㄎ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ylia 的頭像
ricylia

徜徉蔚藍~盡力過好每一天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