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把拔在盯Benny吃飯
把拔:「你看這個海帶耶,海帶啊海帶~」
Benny竟然接著說:「蟹老闆啊蟹老闆~」
從來沒跟他玩過划拳,他竟然會...而且接的還是不同的拳=_="


2011.10.10

Benny非常愛吃香蕉,今天感冒沒胃口,晚上餓了非常想吃香蕉,但家裡只有一袋綠香蕉(也必須忌口不能吃)。

他大概隔3-5分鐘就我帶他去看一次,

還會問我:「可以吃嗎?」

我後來沒耐性跟他說:「馬麻說好幾次了,綠的香蕉不好吃,會澀澀的,如果你要吃就要吃完喔,澀澀的也沒關係嗎?」

他就會搖搖頭說:「不要」

但過一會就會要我再帶他去看香蕉,正覺得有點惱怒時突然領悟到,原來這小傢伙沒辦法理解香蕉成熟要好幾天,他以為跟煮飯一樣,煮熟就能吃了^^ ,

隔一會兒要我帶他去看時還會問:「變黃了嗎?」

還主動吃了幾口不想吃的麵裝做好表現,

後張口讓我檢查嘴裡接著問我說:「我有吃麵了,可以吃香蕉了嗎?」

看著他閃閃的大眼真是不忍心,孩子啊~香蕉還沒熟我也辦法啦~~


2011.10.6

前天Benny在洗澡時唱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今天才想起來要問老師是否教過,老師很驚訝,因為那天Benny一直趴在地上打滾,不肯專心上課,原來還是聽進去了。

前面的旋律是對的,但老師唱了我才知道原來是這首歌啊^^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and how are you?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i'm fine thank, you.


2011.9.12

Benny奔向溜滑梯說:我要去上班了! 我揮手說:路上小心哦~ 

Benny:「好,我還要加班哦! 」

看來把拔給他怨念很深


2011.9.12

Benny很會收玩具了,剛剛發現在B&Q新買的玩具收納籃,很開心要我幫他打開,然後自己拖進去遊戲室開始收玩具。

發現了不屬於遊戲室的東西還會拿著跑出來問我說:「這不是遊戲室的耶,要收去浴室嗎?」或「這是浴缸的!(洗澡玩具)」。

是可愛!想把其他造型的收納籃都買齊了^^



2011.9.3

Benny晚上明明發著燒
突然跟我說:「沒生病了,全部都沒有生病了」(加上花輪的手勢與認真的眼神)
只為了想出去走走

睡前從褲管掏空氣給我說"是錢錢"
我說:「謝謝,那我拿去買東西喔」(做勢收到口袋)
他點點頭答"嗯"

然後....又從褲管掏空氣給我
我說:「哇~~~好多錢喔!謝謝」
他說:「不是啦!是屁股啦!」(然後狂笑)

我青筋都浮出來了...



2011.9.1

好開心!Benny變回可愛乖巧的牛兒了,剛剛回家我想說再稍微整理一下遊戲室,一會兒看到Benny一邊收著散落一地的拼圖一邊說:「現在這個沒有在玩,收起來」,已經至少半年以上沒看他自動收拾了。


2011.8.31

Benny拿著一個盒子,想像那是麵包機

然後他說:「麵包機麵包機,牛牛做一個麵包機,給馬麻吃~~~。」 

ㄜ...我可以...不要吃嗎?


2011.8.30

Benny最近把叛逆升級了,只要有不如他意或讓他這少爺不爽
他就會說:「我不要馬麻」。
像剛剛他就把番茄乾當成玩具在玩,我請他不要把食物當玩具玩,怕最後不能吃會浪費。
他就說:「我不要馬麻」
我只能心平氣和微笑說:「你可以不要馬麻,但你還是要把番茄乾撿回盒子去,不然我就收起來,你連吃都沒得吃。」
他抬頭看了一下我,發現是帶著銳利眼神的微笑,馬上收得一乾二淨。

最近常常我在電腦前好好的,他會跑來對我又揮手又推著我離開座位說
「我不要馬麻,走開!馬麻走開!」還會指揮我「馬麻去廚房」
是怎樣!我上網你看不順眼是嗎?



2011.8.3

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為了說不而說不。

範例一、Benny不停的鬧脾氣亂哭

 

我:「不要哭!再哭我就要扁人了」

Benny大聲的回:「不要,我要哭!」

兩個幼稚的人一來一回吵架後

我突然改口:「那麼想哭是不是?那你就哭個夠不要停!你既然要哭就不要停,停我就扁你。」

Benny:「不要!我要停!不要哭!」然後就自己閉嘴生悶氣...

誰說沒有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他是真的為了說不而說不。

2011.7.28

 

Benny纏著我,說要吃昨天那種餅乾,我跟他說沒有了,他回說一定有!拉著我的往廚房去。我讓他看空空的烤盤說真的沒有了!他說:「馬麻做~~~」....好吧。

 

2011.7.18

Benny吃完飯跑來跟我說:「牛牛想解便便」....你的用詞甚麼時候變這麼有學問啦?

2011.7.14

Benny學校已經所有人都叫他"牛牛"了,因為聽說只要有人喊他名字,他會大生的糾正說:「我是牛牛啦!!!」

2011.7.6

昨天Benny在角落發現兩個嘴嘴的外盒

他一看到就說:「嘴嘴耶」,接著撿起來說:「要吃」

然後獨自跑到客廳去,我正忙就沒管他,過了好一會兒後他拿來廚房墊著腳尖放到流理台上。

我問他說:「不吃了喔?」

他搖著頭回我說:「吃太多了」

我:「.....................。」(也對啦,你吃了快兩年耶)

 

2011.6.26

證實小孩的挑食是心理作用,真是某種交通工具!

Benny把入口的東西皺著眉頭吐出來,看仔細發現是自己愛吃的胡蘿蔔就又把它吃回去>"<

根本是心理作用!!

2011.6.25

Benny話還講不好就已經會跟他爸談判了,他跟他爸談判說,獎勵的糖果要加倍並且想指定款式。

之前從清境回來,到家停好車我問Benny說:「這裡是哪裡?」

Benny:「到家了~」

我說:「你好棒喔!知道到家囉?」

Benny伸出雙手朝上並且投以十分可愛的神情跟語調:「答對了~~獎勵~~」

你最好是這樣就有糖果可以吃啦!.\"/.

 

2011.6.20

午睡醒來看到Benny用食指一直在挖鼻孔,一邊喃喃自語:「抓蟲蟲...」

我說:「有蟲蟲嗎?」

Benny:「不是~!是鼻~屎!」(還拉長尾音,還小皺眉一副糾正我的表情)

我:「好好好,鼻屎,你現在很會說了是吧?」

突然Benny唉唷一聲,我趕緊轉過去看他

他伸長手指讓我瞧仔細:「好大喔~」

=_="'(你的唉唷也太像回事,我還以為你流鼻血)

 

2011.5.15

外面正在下雨,牛兒吵著要去公園

我說:「可以去嗎?外面在下雨耶!」

Benny:「某~(台語)」

我說:「真的嗎?你去看看。」

Benny跑到窗邊看一看來回報說:「真的某~真的某~」

......我只是客氣問問你,你當你老木耳聾眼瞎喔!現在會為了要達到目的睜眼說瞎話了!

 


2011.5.13

我突然想起來前兩天的事,洗泡泡澡時我們玩著吹散捧在手上的泡沫的遊戲。換Benny吹時,他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用力的"呼~!" 在那同時也伴隨著一聲"噗!",原來是太用力,不小心連屁都一起放了出來^_^a
我倆兒四目相視許久後我笑了出來~沒想到Benny竟然一臉尷尬用手摀住我的嘴不准我笑,我跟他說對不起後,他接著帶著不好意思的微笑繼續玩著。
Benny長大囉,有羞恥心了~^^

 


2011.5.9

現在因為母乳量少,所以我都是用手擠,Benny也都是看在眼裡,知道媽媽ㄋㄟ是從哪兒來的。結果...昨晚Benny洗完澡擦乳液時,用雙手擠壓著自己的小雞雞,我要他不要亂抓!
他回我:「擠ㄋㄟㄋㄟ」
我:「擠甚麼ㄋㄟㄋㄟ!」
Benny:「小雞雞的...」

好吧,反正滿兩歲我也要停餵了=_="'

 


2011.5.6

一、

今早做久久一次的大掃除,我忙了一會兒跟Benny說:「妳要不要幫媽媽忙?」

Benny:「好!」

我:「你要幫甚麼忙?」

Benny:「幫忙,坐著看~」

我:「用看的哪叫幫忙!」

Benny:「是!!(大聲)」

然後就坐在一旁納涼=_="'

果然開始會頂嘴了...


二、

我坐在椅子上,Benny一邊拿著餅乾吃著一邊四處玩耍

不時的跑過來黏在腳邊撒嬌,看著他沾滿餅乾屑又油膩的雙手

我說:「不要摸我啦~你的手好髒!」

沒想到他用手在我衣服上前後用力抹一抹說:「乾淨了!」


三、

Benny在戒尿布,所以在家讓他光著屁屁

我在電腦前上網,他要我抱他,我就將他抱到腿上

頑皮的他就這樣上下跳著還一邊嚷嚷著好玩!

我說:「好玩咧!等下就跌倒,我說過很多次了!不要跳!!」

不一會兒,他的臀部撞到電腦桌鍵盤抽屜的邊角跟我討呼呼秀秀

我問他痛不痛?他回答會痛!

我接著說:「我是不是說很多次啦?還要不要跳啊?」

Benny:「賣!(不要)」

我說:「跳嘛~不是好玩嗎?再跳啊!」

Benny一臉氣憤的提高音量又簡潔有力的說:「會痛啦!」

我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