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3(550D) 149.JPG  

2011.4.13

這是最後一張Benny弟弟吃嘴嘴的照片,就在按下這個快門以後,就再也沒有關於嘴嘴的照片了

我怎麼樣也料想不到,一兩個小時後他就真得跟嘴嘴說掰掰了~^^

在此之前,我曾在腦中規畫了數個戒嘴嘴計畫,包括戒嘴嘴的適當時機、年齡、方式、說詞跟用甚麼方式安撫

也斷斷續續的施行了幾次,每一次總是哭哭鬧鬧、討價還價地。

賊呼呼的Benny甚至會藏嘴嘴當戰備儲糧,有時候硬將嘴嘴收起來,不一會兒會發現怎麼他嘴上還有?

這種近似松鼠藏堅果的行為讓人好氣又好笑!

嘴嘴到底為什麼難戒,這得回溯到Benny剛出生的時候,我要說真的不是我訓練他吃嘴嘴的

他一出生就愛了!!而且我要再三重申,他的嘴型不是因為愛吃嘴嘴才這樣翹翹尖尖的,一出生就很尖了!

有照片為證

BENNY第一M 011.jpg  

出生第三天還待在保溫箱,他奶嘴已經能吃很緊了,雙手不只會抓住奶嘴不要讓它掉落

這張照片中他也緊緊抱住毛巾,讓對它來說有點大的奶嘴可以輕鬆的靠近嘴巴,睡著也不會掉出來~

這張照片是剛出生用手機拍的,看他的鳥嘴,這下可不能再說是奶嘴惹的禍了吧...

5.4 手機 177.jpg  

既然奶嘴對Benny來說這麼重要,而嘴型又不是因奶嘴而起,當媽的還是以安撫為重啦

Benny剛過完一歲生日後幾天,就突然把奶瓶戒掉了,某天早上我只是試試看他願不願意用吸管喝奶

沒想到,就順順利利地、莫名其妙地不再用奶瓶了。

惟有奶嘴,他是不肯妥協的!我算是個很能堅持原則的媽媽,但他能為了要奶嘴,不吃不喝狂哭狂鬧個五小時不休息

最後我只能屈服啊~由此可知,對Benny來說,戒奶嘴是何等慎重之大事了吧!

我也想不起來第一次開始限制他的奶嘴是甚麼時候?

我只記得,是先從出門就不能吃開始,要他在門口跟嘴嘴說掰掰後放在櫃子上,然後我們會偷偷的收起帶出門預備

有時他心情不好,睡覺還是得給。

教會孩子說掰掰是很好的一件事,因為讓他自己說出掰掰兩字可以讓他平靜的接受分離,否則由大人直接收起會變成像是沒收一般,孩子哭鬧一場啥事都別辦了!

出門不吃嘴嘴這對他來說比較好辦,因為外頭分散注意力的事物多,當他適應得很好以後,我開始限制他只能在床上吃。這個就真得是斷斷續續,無法徹底執行了。

剛開始他能好好配合,起床就將嘴嘴放床上,想吃時溜上床跟嘴嘴溫存一下再出房門遊戲。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多久就變成,他先跟嘴嘴說掰掰,然後都趁我不注意時溜上床再把嘴嘴偷渡出來,一旦被他偷渡出來,就沒那麼好講道理跟規矩了。

接著,他開始進入叛逆期,情緒時好時壞、非常不穩定,這時需要安撫的次數就加多加重了!在床上才能吃嘴嘴這個規矩變成看他的心情,不高興時甚麼替代方案都沒辦法讓他點頭。

牛年的金牛座,固執可是一流的,除非他願意,否則真是強迫不得的,也因此我被他訓練的腦袋要很快轉彎。但事關嘴嘴,我可是踢到大鐵板,總不能為了戒奶嘴小孩身體都弄壞了吧。反正他能吃到多大呢?頂多五歲吧?就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但依舊是拉扯著。

就在4/13前幾天,Benny的情緒真是壞到一個極點了,我跟把拔的耐性也真的磨到個臨界點。通常Benny的壞情緒是有周期的,有時會突然變的很乖很配合!然後就這樣好日子幾天後循環到另一種須要忍耐的日子。幸好是這樣交替,我們總有能喘息休養耐性的幾天。

但那一次,持續太久每天沉浸在他的哭聲怒吼當中。我下了個決定,嘴嘴得主要功用是安撫,如果吃奶嘴也安撫不了他,正反都是哭嘛~不給就是不給!

就這樣徹底施行上床才能吃嘴嘴兩天,4/13跟朋友約要去花博,當然事先有跟朋友說明Benny的壞脾氣,然後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再度造訪花博。

再怎麼樣我都想不到,Benny在當天早上起床後就又回復那個小天使性格了!我在FB寫道"乖乖小牛回來了~^^Y"

下午,我們在新生園區的一個花圃前停留拍照,讓孩子自由跑動玩耍

2011.4.13(550D) 278.JPG  

很快的孩子也累了,在花博推車上睡了好一會兒,Benny醒來後有點不高興,我忘了是甚麼原因讓他有起床氣

總之,他犯了個不高興就摔東西的毛病,此時手上的是奶嘴,他不假思索隨手就扔了!

哈哈!怎能放過這好機會,一個事件能讓他改掉兩種壞習慣。

我說:「媽媽說過很多次了!不可以不高興就亂扔東西!有些扔了就不能吃、有些扔了就壞掉!現在你扔了嘴嘴我就不讓你撿!!嘴嘴沒有了!」

然後,我讓他看了地上的嘴嘴一會兒,重覆了幾次上面說的話,確定他聽進去也聽得懂,就把他推走了,當然我有示意我的朋友偷偷撿起來以防萬一。

後來他跟我要嘴嘴我都說:「沒有了!你把他丟掉了,記得嗎?在花博的時候你自己丟掉了,嘴嘴掰掰囉~」

剛開始當我說這段話時他都有點茫然,然後帶著失落的神情配合手掌的開合說:「某啊...(沒有了)」

看起來頗令為娘心疼的!但再怎麼樣我都得"忍!!"

很快的,當我說沒有的時候,他會馬上接:「某啊~花花,丟掉了,花博」(意思是丟在花博的花圃那兒)

看來似乎很能接受自己幹下得好事!(真得是好事啊!)

當天晚上睡前,我可是坐立不安,我很擔心會是怎樣的哭鬧呢?結果,他只有抗議一下下就睡著了!幸好白天夠累,一整個夜裡他有醒來幾次,大概都哭十分鐘就再睡著了。

那時我一天天的數,大概想吃奶嘴時會哭五分鐘左右,但很快的就不哭了,想起嘴嘴的次數也以很快的速度隨著一天天過去而減少。就在滿七天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Benny在滿兩歲前把奶嘴戒掉囉!

到現在滿三周了,也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們得對話裡已經少了嘴嘴。這中間有好幾次的驚險呢!因為我在家裡兩三處發現以前Benn藏的奶嘴,幸好不是讓他先發現!!發現時我都倒抽一口氣耶!

乖寶貝,你好棒!媽咪為你感到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