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2(550D) 087.JPG  

網路上四處流傳著一張Angry Birds bento的照片,照著上面的浮水印,我找到原出處

以前總覺得便當只要秀色可餐就好,做成卡通造型未免太耗時費力

不過,開始用Android後發現Angry Birds這款遊戲,我便深深愛上它!

它規則簡單但是需要付出一些思考跟觀察才能過關

豬頭們若是沒有被消滅也會變成鼻青臉腫,而鳥兒們真的很憤怒!玩著玩著總不自覺笑出來

十分感謝開發這款遊戲的團隊,它帶給我很多好時光,尤其是在排隊時:P

當我看到製作精美的Angry Birds便當,就決定要為自己做一個!!!

我選了最愛的兩個角色,參考原文的方式然後找替代的材料

雖然便當的材料看起來不夠繽紛,因為光線問題照片也沒有原出處照的好

但是完全從冰箱裡翻出材料而沒有特地去購買食材,我可是感到自豪的喔~^^

一邊做一邊摸索是花不少時間,我想下一次再做就可以快速的多,一次做三個便當全家人共享!

2011.5.12(550D) 086.JPG  

我最喜歡這隻衝撞的黃色憤怒鳥,因為他真的很生氣!!即將派他上陣時還會說"Hurry!"

做法很簡單,先用一點玉米醬跟蛋黃把白飯拌勻,加玉米醬是為了讓飯糰更有風味

2011.5.12(550D) 066.JPG  

用不沾鍋的材質將拌勻的飯倒下去炒一炒,在此因為要取蛋黃鮮豔的顏色

所以不用油且得用不沾材質(不然會很頭痛),溫度不要太高,免得上了一層咖啡色

慢慢加熱至熟透,放涼後塑型

2011.5.12(550D) 068.JPG  

黃色憤怒鳥(真希望知道他們每一隻的名字~^^)是金字塔型的

如果是用市售的御飯糰模型最後要修整也不是很方便,因此我還是用手捏

塑好型的飯糰要在溫熱鍋子上壓一下才會有平滑的面,腹部要加上一層白飯

下面這張是做表情所使用的材料,南瓜、起士、海苔

2011.5.12(550D) 083.JPG   

要抓到神韻,眼睛邊框的眼線是不可少了,讓眼神感覺銳利,畢竟它很憤怒!

接下來換豬頭

2011.5.12(550D) 075.JPG  

它...是豬頭王吧?哈~因為有戴王冠,喜歡它是因為他比較不好解決,增加一點困難度玩起來更有趣呀!

不過,也不過是多個王冠,除了大小,大概都長的一樣吧...

飯糰要染色要先準備青醬,剛好從婆婆那摘回一大袋九層塔,其實青醬要用甜羅勒,但我比較喜歡九層塔較濃郁的味道,打出來的青醬,喜歡的人會愛死了!

九層塔、蒜瓣、橄欖油、黑胡椒是基本材料,有些配方裡加鹽漬鯷魚,以前我也會買鹽漬鯷魚,但是它很鹹,一次用量就一點點,常常用不完要丟棄,在這裡我有個好主意,可以用厚切柴魚片代替喔!

2011.5.12(550D) 060.JPG

全部打碎以後再慢慢加鹽進去,如果拿捏的技巧好的話可以一次將鹽分到位,這樣可以不用再調味,偏鹹的青醬也比較不容易變質。

2011.5.12(550D) 061.JPG

青醬記得要徹底打成泥喔!放置一會兒後橄欖油會越來越綠。

2011.5.12(550D) 064.JPG

青醬不能打好單拌在飯裡食用,加熱後會更美味!要確實翻過這些飯粒,這樣才會粒粒分明。

當天晚餐我用剩下的青醬還有高麗菜跟里肌肉炒飯,超好吃的!

2011.5.12(550D) 065.JPG  

等飯涼後先捏成一稍為橢圓的蛋型,表情材料是香瓜、起士、海苔跟巧克力薄荷。

鼻孔有注意到嗎?它是個裂開的愛心,所以先剪個小愛心,然後不要從正間要偏旁邊一點剪開,就會像遊戲裡的那樣一大一小。

耳朵其實可以找豆子用牙籤固定就能用,可是我找不到替代,只好用剛好修剪下來的巧克力薄荷,有趣的是,最尖端的兩片葉子,形狀大小都剛好~

2011.5.12(550D) 069.JPG  

我後來注意到耳朵中間是黑的,所以又把它做修正。

2011.5.12(550D) 080.JPG  

兩個主體做好以後就可以放入便當盒裡

2011.5.12(550D) 091.JPG

2011.5.12(550D) 092.JPG  

在遊戲中憤怒鳥都在左邊,豬頭在右邊,所以要符合遊戲概念,就是這樣擺囉~

放進去前我有先用萵苣鋪盒邊,放入兩個主體後開始找食材來表現故事性

2011.5.12(550D) 090.JPG

黃色憤怒鳥下方是當做彈弓的香煎里肌肉,豬頭的城堡則是起士塊、哈密瓜跟鮮蝦組成的

在放入這些東西前,得考慮背景跟主體是否在同一水平面,可能需要視情況墊入高麗菜絲

之後我用燙好打結的空心菜下去填縫,綠色太多家裡又找不到紅色的水果,就放了一點蔓越莓乾。

最後,黃色憤怒鳥右上方的符號是漫畫中常用的表示憤怒青筋浮起的意思,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這個便當我是為自己做的...不過,牛兒心情不好,做好後就拿來討好他,他看了就說"遊戲耶~"

我有時候會讓他亂玩手機的遊戲,看來他認得它囉。

吃的組合.jpg  

看他帶著微笑吃這個便當,我的心情好複雜!

因為看他喜歡很開心,但是...

好可憐的憤怒鳥跟豬頭啊!有一點點痛的感覺~

所以...才會被戲稱為痛便當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