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7 071.JPG

在家裡為了兼顧健康,我比較常做可以品嘗食物原味的菜,通常這樣的菜式也比較簡單。

2010.7.27 060.JPG

材料:蘆筍、彩椒、鮮菇、蝦仁、檸檬汁(各式水果醇或紅醋或義大利醋)、黑胡椒、綜合乾燥香草、鹽、橄欖油

做法:

一、先將蘆筍削去較老的外皮,若是嫩蘆筍則可省略此步驟,用橄欖油與少量鹽炒熟起鍋待用。彩椒用原鍋翻炒半熟起鍋。

二、倒入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綜合鮮菇,翻炒後會釋出許多水分,先把菇撥到一旁收湯汁,這是鮮美的關鍵。

2010.7.27 064.JPG

三、待湯汁收得差不多,將湯汁也撥到一旁,空出位置煎鮮蝦。如果炒鍋空間不足也可以另外用橄欖油煎鮮蝦。

2010.7.27 065.JPG

四、鮮蝦兩面都呈紅色但還半熟時,趕緊將彩椒倒入一同拌炒,加檸檬汁(酸度自調)、現磨黑胡椒、綜合香草一小匙,用鹽調味後即可起鍋。

2010.7.27 072.JPG 

最後將蘆筍裝飾上去,再灑少許黑胡椒在表面。這道菜重點在保持蔬菜鮮脆、蝦仁甜嫩,而綜合菇自然會表現出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