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5(550D) 042.JPG 

Benny從能吃這類食物開始就非常喜愛各式莓乾跟核仁,我記得這類能量棒從以前就賣得不便宜。

幾天前在Hola順便加購一支就要55圓,隔天一半讓Benny當早餐配上牛奶,剩下的一半讓他當點心,放學後給他墊墊胃。實在是很方便!不只食用方便,連熱量及維生素纖維質補充都很足夠。

昨天找遍了家附近的賣場,竟然都沒賣這類東西,只有一些雜糧棒,但又不太一樣,不太合Benny的胃口,今天就買了包綜合核果打算自己做。

2011.9.5(550D) 033.JPG 

我想了許久,因為要讓小朋友好拿,所以還是要可以黏合的緊密,用花生糖的做法嘛~又不想使用到麥芽糖(因為用量少、麥芽糖也比較不好處理)

後來想到可以用拔絲地瓜的方式,讓它裹滿薄薄糖衣應該就行了。

首先找個適當的容器,先裝好想要的份量。

2011.9.5(550D) 034.JPG

接著把太大的顆粒大致挑出另外搗碎,如果像我用機器打的,就會像下面那張照片一樣有部分會變成較細的粉末

2011.9.5(550D) 035.JPG

如果大顆粒是用拍碎的,那麼粉末較少的情況下可能就得另外加一些五穀粉末進去(沖泡飲品的那種就行了),這樣可以填滿縫隙,也比較好壓緊實。顆粒的大小盡量像一般尺寸的葡萄乾為佳,壓好後比較不會散開。

2011.9.5(550D) 036.JPG

接著,拿一個小鍋子,倒一點點的沙拉油,然後放入砂糖加熱。油盡量少即可,糖的分量稍微抓一下,第一次做如果糖太多可以用五穀粉下去補,以後做就比較知道分量了。

2011.9.5(550D) 038.JPG

當看到有些沸騰的泡泡時就要把火關小一點,因為糖很容易燒焦,也記得要不停攪拌。很快的砂糖就會變成像巧克力醬一般的濃稠感,這時可以酌量加一點蜂蜜進去增添香味,蜂蜜加進去會劇烈的沸騰,快速拌勻後就把所有的核果加進去,這時關火但繼續放爐上保持溫度,用最快的速度將所有的料都徹底拌勻,均勻後就可以倒入容器,如果怕沾黏可鋪烘培紙在容器裡,從加蜂蜜開始一直到倒入容器壓緊這中間得一氣呵成,所以我沒有拍照片。

2011.9.5(550D) 039.JPG

用個平底的湯匙當工具墊張烘培紙,用力壓緊、壓平,記得要做的確實才不會散開。

2011.9.5(550D) 040.JPG

徹底放涼後取出切成適當的大小

2011.9.5(550D) 043.JPG

可用烘培紙像糖果一樣分別包起來存放

2011.9.5(550D) 045.JPG

包好再用夾鍊袋裝起放冷凍庫,要取用時可是再方便不過了唷! 

因為核仁富含油脂比較怕變質,因此儲存還是放冷凍庫會好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