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2(550D) 195.JPG

上了學的Benny,第一次享受當大明星的快感 

這近半年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時間...好快!想想七月時才寫Benny的第一次上學,說起來這麼早讓孩子上學真的不像我,那是有原因的,當時大概考慮了一個月,有著想出國念一點語言課程的想法,但Benny還好小!又想著差不多該添個弟妹,如果真得添個弟妹,那必然又是一個甚麼都不能動的兩年,為了不讓他跟弟妹年齡差距太大,非得是這個時間點不可,不停的掙扎、不少的猶豫,最後...想得太多那麼便甚麼都不用做了呀!更成熟的我開始學會在順其自然中執行著計畫,第一步就是讓Benny認識團體生活。是啊!我一定得帶他去,或許讓他留在台灣他就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而我也輕鬆,但...就在這讓他人格漸漸固定下來的關鍵時刻,我怎麼能不在身旁呢?只有我最了解他,而他需要我。最後,就在不斷地評估是否太勉強之後,Benny即將跟我一起出國生活半年囉。

半年的學校生活讓Benny改變了好多!容易抓狂崩潰發脾氣的他也慢慢學會如何控制跟轉化,最近常有好的表現,學會不輕易因為小事亂發脾氣、學會想辦法解決問題、學會將內心的想法轉換成語言。

我不知道將來的半年生活會是如何?只能沉靜心情、隨遇而安,有壓力嗎?有!而且很多,但盡量做好準備然後深呼吸就是我能做的事。最讓我難過的莫過於Benny轉到新學校後喜歡上的同學,今天他才看著昨晚我拍下的聖誕晚會的照片,一個一個的介紹他的同學,他說:「全部大家我都好喜歡!」(手一邊畫著圈,把同學都圈在裡面),我不得不告訴他:「我們去美國就會看不到同學喔,等我們回來再去找他們好不好?」「嗯!」他點點頭,一臉勇敢的樣子。不知道除了現在的小芸老師,他是不是還能接受可能有著很不一樣的長相、說著聽不懂的語言的老師?他常常述說我告訴過他的事「去美國要坐飛機」、「飛機要坐好久」、「美國好遠~」、「要記得帶小蜜蜂跟馬吉(兩個布偶)」、「是.他們說的話我會聽不懂」、「馬麻說沒關係不用擔心」,這些是我目前能夠對他做的心理建設。

雖然農曆年不得已沒辦法跟家人一起過,但這個月盡量讓他過的豐富一些。

2011.12.11(550D) 023.JPG  

一起佈置了第一棵小聖誕樹(以後還是這一棵延用啦)

2011.12.11(550D) 081.JPG  

一起做聖誕餅乾

2011.12.22(550D) 038.JPG   

一起去體驗土耳其浮水畫(這天心情不太好,尤其是畫畫的圍裙,打死不肯穿,哈)

2011.12.22(550D) 122.JPG  

朋友辦的聖誕趴(這結束後連續好幾天,Benny睡前都拉著我跟把拔說要開趴替,然後房間弄很暗玩小七送的投射燈玩具)

2011.12.22(550D) 360.JPG

還有學校的聖誕晚會

小朋友們:「我知道!!你是Chris老師!」

聖誕老公公:「不是!!我不是!!!(大聲)」

聖誕老公公一眼被識破惱羞成怒,哈哈哈~

愛吃糖的Benny一心只掛念著聖誕老公公的糖給得太少,想多要一點^^


這個月Benny上排牙齒也長出最後的乳臼齒(好大一顆,一開始誤會是兩顆,想說超出乳齒的數量是怎麼回事啊?),牙齦發炎的他雖不情願,還是會尖叫著讓我們幫他加強刷發炎的位置,我想想...雖然會是個很不同的新環境,但我相信勇敢的他一定可以克服的!希望接下來半年,我跟Benny的異國之旅,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