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550D) 089.JPG

OH~這真是太好吃了!

雖然這個月準備出國很忙碌,但還是抽了一天空烤出一些餅乾來作裝飾,因為不想做硬梆梆的肉桂餅,所以做類似奶酥口感的香草口味餅乾,不過烤的時候沒有考慮到裝飾後的餅乾需要時間放置跟當禮物時的運送,厚度做太薄了,很容易破碎,所以也不能算是十分成功,要人人有份的話只好明年囉~^^   今年當作預習。

彩糖組合.jpg  

除了用蛋白糖霜畫餅乾之外,我準備了一些碎糖(去飛訊卻發現找不到,最後只好自己準備),原本打算做的是餅乾中間挖空後填入碎糖下去烘烤融化後形成彩色玻璃的效果,但烤的時候設定錯了烤溫卻沒發現,所以最後的效果不是很好。

2011.12.11(550D) 047.JPG  

做的時候用製麵機輔助,可以省不少擀平的時間。

2011.12.11(550D) 050.JPG

在這裡我注意到一個小技巧,壓模後不應該再移動壓好塑型的的麵糰,否則就會向左邊的花朵那樣歪歪的,而且也很費時,應該要像上圖愛心型那般,壓好後移除多餘的麵糰即可。

2011.12.11(550D) 051.JPG

所以直接在烤盤上找空白的位置放上擀平的麵糰後直接壓模才會又美又有效率。

2011.12.11(550D) 052.JPG

中間挖空入烤箱烤後應該讓糖溶化變成像透明彩玻一樣,不過我沒做好^^   餅乾上都有用細的吸管穿上可以綁線的洞,原本想送學校一大盒可以掛在聖誕樹上,也只能明年再說囉~^^

彩糖餅乾組合.jpg

這次麵糰做得很好,口味相當優,所以掛在樹上可真是為難Benny唷~他呀忍了三周,終於在聖誕節前一天忍不住對樹上的餅乾下手了,還不小心讓整棵樹掉地上,呵呵~好殘忍的媽媽,不過,你想吃跟我說就好啦!冰箱還有一大盒準備校外教學讓你帶去的!

看我在忙,Benny怎會錯過"幫忙"的機會呢?

壓第一隻小熊組合.jpg壓第二隻小熊組合.jpg清多餘麵糰組合.jpg挖空填糖組合.jpg

Benny對於學習例如數字、字母等等的知識學習耐心有限,不過對於日常生活中需要做的事可是耐性十足,看他小心仔細的移除多餘的麵糰還有把糖填入等等的動作,當母親的我可是覺得很欣慰呢!平時我跟爸爸的認真生活,他的確是仔仔細細的看在眼裡。

品嘗組合.jpg

我幫他烤的時候正在忙,忘了是放在比較好的烤盤(導熱效果好),上色有點深了,不過看起來是自己做的餅乾最美味^^

2011.12.11(550D) 130.JPG 

另外留了一大桶餅乾要打蛋白糖霜來畫圖案的

2011.12.22(550D) 002.JPG

這是秘密武器!打好的蛋白糖霜用擠花袋比較沒那麼好控制,裝在瓶裡一次沒用完,直接蓋上放冰箱,可以輕鬆保存到乾掉為止,小朋友也可以快樂參與畫餅的樂趣。

貼糖組合.jpg  

 

Benny在一旁貼畫後就用飛快的速度塞到嘴裡,整個玩完以後很乾淨還不用收拾了,點心時間變得更有趣^^

當然畫餅乾也讓我玩得欲罷不能!這真是聖誕月的最好活動啊!

聖誕餅乾組合一.jpg2011.12.22(550D) 016.JPG聖誕餅乾組合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