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6.JPG

Yellow and New Mexican Squash,這在我們的眼中看起來應該是很有趣的食物了吧,果蒂很粗,看起來不太像一般瓜該有的樣子,但其實絲瓜跟苦瓜,他們才覺得很新奇。當然異地植物總是讓人感到有趣的,但對我而言,更愛的是它們的味道,說是接近絲瓜嘛,卻又不盡然~台灣如果有這種瓜就太好了!用油煎過後會散發一股焦糖味,黃色的甜度較高。

IMG_1409.JPG

我拿來炒肉片,而且這種瓜其實不用削皮...我過了一個多月才發現,難怪之前我每次煮瓜問房東要不要吃,她都不太確定是甚麼,我還以為她沒吃過,問她喜不喜歡她又說喜歡。後來才發現因為我削皮,煮過後她認不出來啦!

IMG_1417.JPG

從朋友那裏拿到不少墨西哥糖果,大部分是酸鹹甜的,其實口味很近似台灣的一些傳統柑仔店的玩意兒

IMG_1423.JPG

這吃起來很像仙楂糖,本來以為是辣的,其實它是有點刺激而已,沒想到Benny很喜歡。

IMG_1555.JPG

這是Tomatillo,跟番茄是很相近的東西,但是沒看過就是覺得外型怪異

IMG_1557.JPG

剝開後會覺得很像綠色的番茄

IMG_1559.JPG

切開裡面卻不一樣,裡面很多細小的籽,應該是還未成熟,所以籽是軟的,並不是很多汁。味道是酸酸的,但接觸到舌頭時會覺得有一點刺刺的感覺,我一開始以為是辣的,但其實又不是。

IMG_1560.JPG

切碎佐上橄欖油、黑胡椒、檸檬汁、蜂蜜,會變成有深層酸味的醬汁,搭Lettuce感覺很棒!隨便煎個豬排,也很搭!


同學給了我一堆乾辣椒,其實我不敢試...但Chipotal有很棒的煙燻味,聞起來挺像乾燥黑棗的,但那種美好的乾貨味,就是會讓你覺得它很好吃!但其實它真的後勁十足!

IMG_1566.JPG

IMG_1567.JPG

IMG_1568.JPG

IMG_1569.JPG

IMG_1571.JPG

這種大的New mexico chile有點辣又不是很辣,其實近似勇士辣椒,不過香氣不太一樣,很適合用來做宮保的菜色。

IMG_1564.JPG

澎湖也有仙人掌作成的食物,所以仙人掌可能不算稀奇的食物,不過這邊超市都有在賣,感覺就會很有趣。

Nopal(Cactus)其實是健康食物,對胃很好,往下看就知道為什麼。

IMG_1572.JPG

IMG_1575.JPG

沒吃過,但是網路搜尋的結果大概就是作莎莎醬等等,材料如上,綠色的Celentro味道就跟台灣的芫荽(香菜)一樣,乾辣椒是Chipotal。

IMG_1573.JPG

先把刺去掉,其實還挺費功的

IMG_1574.JPG

IMG_1581.JPG

切開有許多黏液,這樣就知道為什麼對胃好了吧,通常這種黏黏稠稠的東西都有助保護胃壁。

IMG_1583.JPG

切丁後用水煮軟,我放太多水了,其實只要一點點,仙人掌會出水

IMG_1587.JPG  

其他材料也切碎

IMG_1588

仙人掌煮的時候只要一點點水,放涼就會收乾,水放太多就是這樣,還要濾掉。

IMG_1590  

最後材料放在一起,橄欖油、蜂蜜、鹽、黑胡椒調個味,拌勻~真得很好吃喔!

IMG_1698  

後來有一次奉房東要求再作一次,我發現在big 8有賣這種去刺的真空包喔!方便很多!而且一磅才.99

只是缺點是,感覺比較老一點,畢竟用機器還是沒辦法分辯嫩跟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