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6 (2)  

部落格停工很久~沒想到第一篇是寫這個^^

從美國回來後調整生活作息,接著桌機掛點,小小的筆電螢幕寫起來有點吃力,等到桌機回來了,新的家庭成員也來報到。生活依舊忙碌豐富,只是真正有空好好寫下來的機會不多。

想先寫這篇的原因是,有位格友在做聖誕節餅乾時遇到了一點小問題,搜尋到這裡的某篇格子,跟我一年前在出國前做的時後遇到的問題一樣,原本就有打算在12月中再重做一遍的(原本已有想到解決辦法),剛好提前在這時實驗。不須費功夫,10月份做這款應景糖果時已經有留下ㄧ些廢糖,正好直接放入烤箱就可以確認,關於用糖熔化做成彩繪玻璃的效果留在文末說明,還是先回頭來說明這款糖果。

IMG_5819 (2)  

如果直接做一些造型彩糖就太無聊了,想有點變化,但對於糖果,還算是第一次摸索。糖果的性質與變化也是花時間搜尋了許多資料才有點小了解,硬糖很簡單,砂糖、麥芽糖、水一起煮到達到某個溫度後再度降溫放涼就會成為硬脆的糖,溫度拉到越高就越硬脆,透明度也會較高。

比例大約是砂糖:麥芽糖:水=3:1:1,煮到越濃稠要攪拌的越快避免焦掉,溫度約拉高到150度C或滴入冷水中會馬上凝固成硬球狀就可以離火。這款糖果的中心是南瓜泥薑糖口味,就是把煮好未凝固的糖漿加入南瓜泥跟切碎的薑末快速攪拌後再成型(加入後要再煮乾一點)。外層則是用煮好未凝固的糖漿分別倒在矽膠墊上個別染色,趁著還可塑型的溫度,將糖拉成要的樣式,這時候就會覺得手工製糖的師傅真的很厲害呢!(用機器就沒差了,可以一直保持溫度)

IMG_5828 (2)  

做好的糖有特別光澤很有質感呢!實品看起來很像水晶玻璃,稍做練習要一次多做一點也是沒問題,是應景送禮的好東西,做成棒棒會更方便食用!

kjbdsnlf 

Benny真的是樂壞了!直說好可愛!


關於聖誕彩繪玻璃餅乾(點我連結文章) ,去年做得不是很成功,今年有打算若身體狀況許可,要再來生產一批並且針對缺點改進。剛好這款硬糖可以拿來壓碎成彩糖,拿了一塊用烤箱烤一下,等冷卻就會有這種效果。

;oeikfbnm  

 

不過烤的時候要拿捏烤溫,太高了就會沸騰,氣泡就是這樣產生的,不過就算形成了泡泡也會是另外一種美感。^^  今年聖誕,快點動手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