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3.11.50

原來Bonny弟弟嚐試了快一個月,吃的不甚理想的副食品階段,完全是個誤會!修正問題點後40ml的食物泥,5分鐘K.O.!帶著有點滿足感的肚皮跟成就感的心情,開心的自己玩了好一段時間。

養到第三個孩子了,大致上不太會有甚麼問題,而Bonny不知道是我放很鬆還是因為他本來就愛笑隨和,整體而言是頗好帶的!各階段發展也都有小超前,生長曲線都在85%,沒甚麼好令人操心的一個孩子。所以到了第三胎,連豬都不如了?當然Bonny同樣是我的心頭肉,只是帶法不再那麼講究,順手愉快就好!開始吃副食品,外子問我要不要買新的湯匙呀?我說家裡小湯匙隨便拿來用就好了,他笑著回我:「到了第三胎,連豬都不如啦?」,因此有了這樣的比喻。

一個孩子一個性,Bonny算是個有比較愛吃一點的孩子(比起前面兩個),當然他也很重玩!但是不到四個月時,他就已經對奶以外的食物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我嘛~是想偷個懶,晚一點開始吧!大概四個月後只有乘著他那濃厚的興趣下,讓他品嚐一些食物的味道,談不上是進食,不過,半塊米餅十秒就會消失,加上開始親餵討奶的次數又頻繁了起來,我想該是開始餵食副食品的時候了,大概五個月後,開始每天固定給一點蘋果泥或飯泥之類的食物泥。不過,出乎我意料外,Bonny吃的並不好,一湯匙進去,兩湯匙出來,接觸到食物刺激了唾腺,更加速的唾液的分泌,準備好的泥分量沒有減少,只有變多、變稀。更糟糕的是,從一開始興趣濃厚,到吃了幾口就不開心,接著大怒,甚至這一個禮拜,連一開始都不想配合,意興闌珊!但是蘋果塊、葡萄塊,他啃得很起勁!這幾天,他餓得更快!常常一小時不到就要討奶,晚上更是糟糕,淺眠的很!睡一下就會起來哎哎叫,硬是要我餵他!通常孩子不願意再吃,我們第一反應一定是他不喜歡這種進食方式或不喜歡這味道,我是以為他是品嘗型的孩子,只想要親餵,其它的都想當成固齒器嚐一嚐而已...其它方面都比前面兩個孩子好帶的Bonny,沒想到會在副食品階段上這麼難搞!

之前想說剛開始,小孩子不知道如何抿唇吞嚥,所以用combi跟貝親的湯匙,因為它們算是不敗款啊!前面兩個孩子用這個開始都吃得很好!結果昨晚不曉得為何靈機一動,想說或許是湯匙的關係,來猜猜看,換了哪一支湯匙後獲得Bonny的青睞,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2013-11-08 13.10.58  

答案就是最右邊那一支!原來...Bonny會生氣是因為"不.夠.大.口!!" 

不夠大口!所以感受不到食物泥已經放進口中,嚐的到味道,可是沒有吞嚥的滿足,肚子越吃越餓,當然生氣收場,可惡的是爸媽還每天都逼我經歷一次←這一定是Bonny血淋淋的心聲啊!

他用可以讓他大口吞嚥的湯匙吃的好好!漏出的不多,一口接一口,完全不做噁~ 好吧!你果然是隨和的孩子,抱歉啊!是把拔馬麻想太多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