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月造型便當 006

做造型便當是一件快樂的事!很高興今天總算能夠再次為Benny做便當^^

時間飛快的進入聖誕佳節,應景做個雪人,原本構想藍圖是想讓雪人釣南瓜魚(因為校外教學主題是去認識魚類),可惜便當的空間依舊塞不下,只好捨棄(南瓜魚都煮好了呢!)。雪人主體用白飯捏成,下方墊了一個跟圍巾同款的煎蛋,用草莓小裝飾成為帽子跟扣子。

2013.12月造型便當 013

雪人的鼻子是紅蘿蔔尖,圍巾則是蛋皮上排上紅蘿蔔薄片,煎熟後切長條即可使用。

2013.12月造型便當 012

配菜有金針菇腰內烤肉捲,最近Benny愛吃金針菇,所以幫他帶上。

2013.12月造型便當 015

另外一樣則是香草焗烤番茄,起士用的是三年熟成的起士。關於起士選購,最近仔細看製造說明才發現,原來我們平常吃的都是速成的凝乳蛋白加調味料或香料,真正經過熟成的起士價格不斐,滋味也更深層!

2013.12月造型便當 001

做法很簡單,聖女番茄對切後,放上起士片跟香草,用烤箱烤熟即可。

2013.12月造型便當 003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2013.12月造型便當 009  

因為學校似乎還是會準備點心,所以這次只讓Benny帶水果,迷你手指蕉竟然裝在盒子裡剛剛好,是Benny回外婆家參與採收的喔!另外幫他帶上一點香濃滑順的巧克力卡士達醬,平衡一下草莓的酸甜。

希望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帶到媽媽便當的他能夠大開心,從有了弟弟開始他真的是多了很多要忍耐的事呢!但是對於弟弟,他表現出很大的包容友愛!真的是超乎我想像中的標準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