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一月 159

剛好校外教學前一天跑去BabyBoss玩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都10點半了,在捷運上看向窗外的溫度計,9度的低溫,真想早早遁入被窩裡!

不過在捷運上聊天,Benny說還是好想要我可以幫他做便當,當時心裡盤算著要來做個台灣番面鴨的主題,哈~ 回家翻聯絡簿,發現要去參觀昆蟲展,那麼,改做昆蟲主題吧!原本想說做個獨角仙,不過整隻黑嚕嚕的,還是改做可愛瓢蟲好了!

翻了翻冰箱,高麗菜、大黃瓜、熟黃豆還有前一天炸起來的紅蟳,所以還是跑了趟超市,頂著寒風買了番茄跟絞肉,真的是媽媽好偉大呀!^^"

2014. 一月 165

因為沒有較綠色的蔬菜,所以把大黃瓜刷洗乾淨,切絲後用油簡單乾煸(其實是本來想買蘆筍,忘了拿)鋪底。主題則是小番茄切開,用海苔妝點成瓢蟲的樣子。

2014. 一月 147 (2)

因為在外面玩的太晚了,舅舅家補來的紅蟳來不及吃,怕不新鮮,前一晚先炸起來。

2014. 一月 166

 後來決定放一點蟹黃、蟹肉在便當裡,免得這孩子回來說怎麼沒吃到?對於海鮮,Benny的嘴可是被舅公養的很刁。

2014. 一月 153 (2)

另外拆了一點蟹肉做一點滑蛋蟹肉,上面排上燙熟的大黃瓜切片,旁邊加上一支剝好殼的蟹螯。平時Benny是很愛自己動手剝有殼的東西的,不過我如果真的讓他帶去自己剝,老師會很困擾吧^^"  還是要方便食用為主!

2014. 一月 168

高麗菜心的葉片大小很適合拿來做迷你高麗菜捲

2014. 一月 155

 

燙軟後包入拌好的絞肉泥,肉餡加了100%全麥吐司、蛋汁、蔥花、洋蔥碎,用一點醬油伯調味,攪拌到有黏性,包好後用電鍋蒸熟即可,迷你大小,實品不只好吃又精緻可愛!

2014. 一月 167

最後一樣菜則是雞蛋豆腐切丁後煎的焦黃再跟熟黃豆一起炒,平常冷凍庫裡都會存有拿來打全豆豆漿喝的熟黃豆,偶而拿來乾炒,只要簡單的鹽跟白胡椒,就是很好的鹹零食!加上一些豆腐丁當配菜才不會太單調,這鹹酥黃豆讓不愛吃青蔥的Benny,連點綴的從陽台上現摘下的生蔥花都吃光光了~

2014. 一月 171  

最後,因為Benny最近胃口不太好,所以烘培食品等點心我沒再另外準備,讓他吃一些帶酸甜的水果當點心,免的胃的負擔太大。這是牛奶棗跟Benny外婆種的紅心芭樂,醜醜的外皮卻有美美的內心,滋味更是好的交代外婆要高壓一株相同品種讓我帶回來種呢!

Benny在告訴我想要我做便當時,我有問他想要甚麼菜,聽他細數我才發現,原來在他心裡,這便當裡的菜色他都記的牢牢的!而且也知道甚麼菜簡單,甚麼菜複雜,主動告訴我不要太辛苦!做簡單的就好。聽到這樣的話,就算是下雪,為母的也要衝去超市買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