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月 120  

Benny學校四月份主題是根與莖,校外教學會到博物館認識香草、藥用等植物,一般蔬菜的根與莖很好辨認,所以便當素材使用較不一樣的根莖類蔬菜,加深Benny對於可食用根、地下莖等植物的印象。剛好四月份復活節算是應景,以兔子為主題,搭配上雞蛋,算是十分剛好!

2014.4月 126  

兔寶寶飯糰算是非常好造型的,貼上紅甜椒片跟五官就很可愛。

2014.4月 127  

蘆筍炒百合,蘆筍是只食用嫩莖的蔬菜,百合則是跟洋蔥一樣是鱗莖,另外搭配些許紅黃甜椒跟白果才不會太單調。

2014.4月 123  

Deviled egg 的填料混入馬鈴薯泥(地下莖),迷你胡蘿蔔其實是水煮胡蘿蔔(肉質根)切一小塊放在填料上,Benny應該會有拔蘿蔔的趣味感。

2014.4月 124  

蘿蔔頭是用蘆筍的最尖端偽裝的

2014.4月 125  

前一晚先用新鮮迷迭香醃製的迷迭香(香草植物)雞腿排,香鹹夠味好下飯!

2014.4月 128  

這也是前一晚先做起來的蛋糕捲,香草蛋糕體配上自製的梅子果醬再捲上藍莓,一次做了四條,可以跟鄰居、婆家一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