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妮宣媽♥來留言,一口氣簡述了妹妹的情況...
放在留言版佔版面太長了...
而我又覺得不想在重述妹妹的狀況
所以剪下來當日記囉~

◎◎◎◎ ◎◎◎◎ ◎◎◎◎ ◎◎◎◎ ◎◎◎◎ ◎◎◎◎ ◎◎◎◎ ◎◎◎◎

 

請問妹妹都是在哪裡看氣喘的呢?
我家妹妹一直都是反覆感冒
每次一感冒就咳得不像話
呼吸也會有"咻咻"的聲音
我去新光醫院做的檢查好像都不是很仔細
不知媽咪有沒有好的醫院或醫師可以介紹給我呢?
先謝謝你哦~~
59.112.14...

回覆時間:2007-04-15 16:45:05

Bunny妹妹不是氣喘喔...
其實她的情況還挺複雜的...
一開始是因為胎兒時後腦室發現有水瘤
所以去台大生產,一出生就住中重度病房,原本是要檢查腦部的
結果意外發現他的動脈導管沒有關閉
原本以為是心臟的關係,所有合併肺高壓
可是後來動脈導管關閉後心臟已回復正常大小
但是肺高壓卻沒有降...醫生說這不是預期結果
原因不明,所以持續觀察
妹妹是因為肺高壓,所以比較容易感染~
也因為先天性心臟病,所以感染醫生都會比較慎重

其實...檢查要做的仔細,寶寶是很受苦的...
也有些可能會造成不良的後遺症
像妹妹平均兩個月要照一次X光,做超音波也是很不舒服的
曾經做核磁共振打麻醉劑停止過呼吸
還有電腦斷層也跟上面檢查一樣都要禁食禁水打鎮靜劑
我想您帶您家妹妹去看醫生,醫生應該都有用聽診器聽過寶寶的胸腔呼吸聲
這個就大概可以聽的出來嚴重或不嚴重
還有一定會摸摸腹部看肝臟有沒有腫大,醫生看寶寶也會順便留意呼吸
其實看起來沒什麼,但是確實是有在看的
我相信嚴重的話醫生一定不會輕忽,甚至要讓寶寶住院
所以媽咪您不需太緊張,當然寶寶的平常狀況也要留意觀察
像我有好幾次都是從一些看似無所謂的症狀發現妹妹又感染了...
現代人生活空間比較密集,原本就容易有傳染病
所以小孩子常感冒是正常的,咳的不像話是身體在復原
妹妹的醫生也有跟我們溝通過,因為每次他如果說可能要住院我就會有世界末日的表情
感染了,這些症狀是都必須要發生一次的,因為是身體在抵抗病原
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減輕症狀帶來的不適以及幫助身體渡過最遭的病程
如果呼吸道感染了,細胞自然會有發炎反應,所以氣管會腫脹
發炎反應也會有分泌物跑出來(這些組織液跟一堆抗原跟抵抗抗原的細胞合在一起就變成痰了)
這些原因合在一起就會讓氣道變狹窄,所以寶寶會呼吸急促,嚴重甚至呼吸困難的樣子,自然有咻咻聲~
我想媽咪您覺得醫師隨便不謹慎應該跟醫師提供給您的資訊太少有關
所以我覺得診所的家庭醫師比較適合,因為去大醫院耗時又費力
醫生可以分配給您的時間少之又少,除非像我家妹妹這樣有大問題的
我想您一定很擔心而且滿腹問題又不知從何問起
所以可以去家附近的診所找親和力比較好的醫師
我覺得可以溝通的醫師就是好醫師,別人推薦的不一定就適合您跟您的寶貝
像我家妹妹現在在看的醫生就很好,願意告訴我們一些別的醫師不想說的事
可是他是專門看心臟衰竭的...
其實他告訴我的我都知道,以前都讀過了,除了肺高壓的研究實在很少之外
但若不從醫師那裡聽到,感覺就是不踏實,會自己過度想像孩子的病情
不過也不能怪醫師,因為他們也要保護自己,現在有很多人會亂咬人
所以醫師寧願少說也不多說...
抱歉跟您說這麼多喔...只是希望您可以寬寬心啦,我家妹妹這樣都漸漸在成長了...
另外相較於西藥,在某些方面中藥優於西藥,比如說化痰方面
這應證在我家妹妹的情況上屢試不爽,當然還要看媽咪您願不願意相信中藥
如果有氣管問題,而媽咪想使用中葯的話,歡迎來問問題
我一定竭盡所知提供給您...不過能力有限啦!不好意思喔~呵呵
因為中藥並不是萬能的,用的適當才是好葯

◎◎◎◎ ◎◎◎◎ ◎◎◎◎ ◎◎◎◎ ◎◎◎◎ ◎◎◎◎ ◎◎◎◎ ◎◎◎◎

夠長吧!妮宣媽頭一定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