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凌晨兩點多,剛醒來上廁所,突然想起BUNNY的一個笑臉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微笑,只出現在坐摩托車的時候
平常很重視BUNNY的安全,所以很少用機車載她,偶而會在家附近的小路載她逛逛
這時候通常是爸爸騎車,我做後面,中間夾著BUNNY
BUNNY從出生開始就有一個很奇怪的反應,就是臉吹到風就會憋氣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積極的教他什麼是風,希望她可以快點習慣
回娘家的時候,偶而會用背巾背著他騎機車,這時一定用大外套圍起來並且戴帽子
一起乘機車時,我時常會低頭觀察她的表情是否有不舒服憋氣的情況
這時總會發現,BUNNY正抬頭看著我在微笑,連眼睛都在笑,露出來的小臉好可愛,然後我們四目相接時我也會回他一個微笑
接著他就會轉向四週欣賞風景,過一會兒低頭看她的時候又會發現,她早已盯著我笑
就這樣不停重複~我好喜歡她的這個小動作,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可愛、好窩心
因為這個微笑跟平常不一樣,眼底像在說話"媽咪,我好愉快喔!你愉快嗎?"
聽說爸爸獨自載她的時候,她也會這麼做

後來有一陣子,她總喜歡把手伸出去手掌打開,我會教她手不能伸出去
但沒有多久,她就又做同樣的動作,觀察後發現,原來她在用手享受風啊~
平常教她什麼是"吹"跟"風"的時候,我會在她的手掌上吹氣
有時候看她手掌會一抓然後在眼前打開看,又會抬頭用那種有點頑皮的微笑對我
像在說"抓不到耶",我會回答"對!跟水一樣抓不到~"

好想念靈性的BUNNY啊!
BUNNY的世界不是封閉的,她總是跟別人分享,不論是物質還是自己的內心

 

 

 

2010.4.15   現在看這篇日記,赫然發現,Benny弟弟在乘腳踏車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動作耶

                   他會回頭仰望著我,我都會問他"幹嘛?"

                   有的時候,他們倆很明顯是不同的孩子,但是有許多會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