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做家具的好處,是可以做到美化、風水、利用空間收納等~
但是木工耗時,加上施做的膠含甲醛很重
告訴大家,幫我們做天花板跟門的木工告訴我,要我減少木做
系統家具是好選擇,因為我們家靠山邊,可能會比較潮濕
而這木工很率性,原本想說他是不是要介紹系統家具商給我?
結果甚麼都沒提,做完就跟我說拜拜、新年快樂!你兒子好可愛~就走了...
所以我想,應該算是以專業身分說的良心建議吧?

所以除了廚具的部分,有四個地方使用系統家具
其中三個頂天的櫃子、一個壁掛的電視櫃

第一個櫃子是玄關櫃

2010-2-24 692  

這個角度稍微可以看到後面的廁所,一般是說不要開門見廁嘛
所以玄關櫃除了有收納鞋子、出入門鑰匙、信件等
它也一併解決穿堂跟開門見廁的問題
原本我是設計一個比較特殊的鞋櫃,但系統家具的設計師幫我注意到問題
其實板材很重,原始的設計會有一些使用上不便的問題
所以最後我還是改為一般玄關櫃的做法
中間的空間除了可放裝飾品美化,有時進門時提東西也可以暫放這裡
以便空出手來做關門之類的動作,下方的抽屜跟兩扇門都是無把手設計
避免進出門鉤到包包或外套,或是上演小朋友把鞋子都敲出來的慘劇
上方原本也要一併做無把手設計,但我實在太喜歡把手銀色跟圓潤的手感
硬是加裝了一對~
下方的兩門放的是常穿的鞋子,上方的則是要收納不常穿的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不夠用?
抽屜則是入門時手上常抓著鑰匙跟信件,就順手擺入
這樣出入門可以在鑰匙的家找到需要的鑰匙
而信件跟廣告單有的沒的可以在有空時拿出來整理~東西就不會再四處亂擺放了




第二個是個兼具隔間功能的工作區收納櫃

2010-3-7 030
 
剛搬進來還沒好好整理 
這櫃子後方是主臥,這是承重柱,原本這柱子也是個規劃格局的難處之一
收納櫃的位置原本是主臥的門,現在在主臥門的位置則是個開放的櫃子
 
做隔間時,臨時改變門的開向,這讓動線更順暢,且讓走道整合一起
讓整體空間達到最大利用,且解決房門對房門的問題
改變門開向的時候,本來是櫃子的部分要砌磚牆的
晚上睡到一半突然跳起來想到,應該利用樑的深度做個頂天的櫃子
一舉數得,否則樑比磚塊深多了,還會有樑外露要美化的問題
 
2010-3-7 029  

這個收納櫃的上方開向在公共空間面,因為當時就想到不論是放桌子
還是要把阿嬤的骨董裁縫車搬過來,下方都會不方便開

考慮到不要有壓迫感,所以門片做H形變化一下,讓櫃體看起來不笨重

最近的設計都是流行鑲玻璃,而我則是為了整體室內協調
所以還是要用到一樣材質跟顏色的素材串連全室

下方的開口,就在主臥進門那一面

2010-3-7 028

為了感覺不突兀,所以用白色的,上方則是假門片

附帶一提,做天花板時,站在主臥進門處突然覺得天花板太高
沒有安全感,加上那空間會被浪費掉,所以也請木工作個收納櫃
看看主臥進門上方的天花板,那是個收納櫃,開向在主臥裡
收納寢具非常適合空間可以塞進去兩個我,而臥室的天花板留高
所以進去反而有臥室很大的錯覺。

這收納櫃上方是收納裁縫用品布匹等手作材料
下方就是放衛浴用品跟工具,很剛好~^^



第三個就是電視牆旁的頂天CD書櫃

2010-3-7 025  

為什麼要有它呢?因為這是L型沙發L位置躺坐看過去的視角
如何?正對後面暗房的房門跟遊戲室的門
感覺會不舒服啦~
所以大概做到跟這邊對齊又不要太大,否則進出門的人可能會覺得有壓迫感
下方三格做上門片,大概可以撐到BENNY兩歲吧??之後他應該就會開了
不然東西真的收不完,小孩非常熱衷於把東西都敲出來

再來就是極簡的電視櫃,下方還在物色喜歡的收納盒~
直接做懸吊的,打掃方便

2010-3-7 024  

BENNY的爸爸在裝窗簾的滑軌,他在旁邊忙著吃B&Q的紙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