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烘焙教室-北投皆樂生活實作坊

2010.6.14 362.JPG 

這兩周雖然可以用手機上網看一下朋友的訊息,但用手機上網還真是很不方便哩

光打字就夠痛苦了~^^a  更別提連線的速度了。

原本,在線上寫日記,是為了讓親友可以一同感受小孩的成長,但現在,似乎也變成了一個習慣

這兩周,刻意遠離電腦,不然就不像度假了嘛,但是當孩子有甚麼讓我想寫下來的時候,就會變成一種焦慮

感想似乎一閃而逝,雖然我不是作家,卻可以感受,有靈感就想馬上寫下來的感受。

 

Benny弟弟長了第七跟第八顆牙,分別是下排最外側的兩顆門牙,目前為止Benny的牙齒都是對稱成長

但齒縫我不太滿意,太近了,希望換成恆齒時不會太擠才好

 

用手稍微牽著就可以走得很快很好,放手也可以走大概5公尺遠了

(昨天之前還一直停留在五六步的,昨晚一回到家就突然變大膽了)

 

回外婆家兩周讓我發現,Benny也很容易想家,第二周開始的超壞脾氣跟發展到極致的分離焦慮

都在昨晚回家後有緩解,現在,他可以自己在玩具堆裡玩的很專心。

我想壞脾氣是因為已經開始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期了,在外婆家卻又有很多不能做的事

回到家就隨便他了,畢竟當初規劃這房子就是以安全舒適讓他可以盡情探索的原則下設計的。

 

瘦巴巴大胃王雖然在外婆家胃口依舊很好,讓許多人驚訝,但是兩周也只增重了500克,可能撒泡尿就沒了~^^

 

一歲半個月戒掉了奶瓶,雖然原本就計畫一歲後要漸進式的戒奶瓶,但是卻是在外婆家的第三天,我直接拿普通吸管給他喝奶之後

就再也不需要用到奶瓶奶嘴了,目前喝東西就是湯匙、容器直接對口、普通吸管,所以出門也不用再帶奶瓶熱水奶粉了

需要喝奶補充熱量臨時便利商店有鮮奶麵包就可以解決~^^ 真是太好了

湯匙也拿得更好,但是自己吃飯耐心用完還是會玩食物,這還要訓練一段時間。

 

最後,還有一個成果就是,變成黑嘛嘛的鄉下孩子了。因為去海邊玩砂還有每天出門坐腳踏車趴趴造啦!哈哈。

媽咪的體脂率也稍下降一點,這也算是收獲嗎?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ngelwu1124
  • 不用帶奶瓶熱水牛奶真的很省事耶! 讚

    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是什麼阿?? 那人生會有幾個叛逆期呢?

    我下周也要回家兩周喔~
    但我想可能沒辦法像牛一樣有這麼多又棒的成果吧
    我現在最想訓練他不要喝夜奶
    但真的好難,租房子怕吵到人.....
    現在六小時是他的極限



  • 看我FB的網誌裡有篇文章,我今天也再把它看一遍充充電
    我個人認為人生有無數個叛逆期,哈哈!只是叛逆的主題都不一樣

    現在這第一個叛逆期不外乎就是學步兒探索世界卻面臨規範跟安全限制的衝突而產生的沮喪
    不過今天在家裡卻突然又乖又溫順耶,晚上要睡前,用手語跟我討了ㄋㄟㄋㄟ~
    出來弄給他喝卻一直被他推開,我說了他一頓,說不能說謊騙人、很浪費、不可以用手亂揮會打翻、打翻以後會很麻煩brabrabra...
    不知道他聽懂多少?但他紅著眼乖乖喝掉了~想哭但沒發作
    喝完進房間也乖乖睡了~今天一整天都沒哭!或許回家後他的沮喪感有得到一點安慰吧?~^^

    你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回去應該可以多喘口氣!睡前那一餐在母奶裡加米精看看能不能撐久一點

    ricylia 於 2010/06/14 23: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