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烘焙教室-北投皆樂生活實作坊

2011.5.14(550D) 073.JPG

這一篇因為Benny的腸套疊,晚了半個月才寫。

兩歲耶!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內心的悸動,滿兩歲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當然是因為Bunny的關係。跟姐姐的回憶很多,我也從來沒把弟弟當成姊姊過,只是姊姊的時間就停在那裏,對於她的記憶當然是鮮明的,孩子的成長需要的條件都一樣,所以帶姊姊做過的事通常也會帶弟弟做,不是刻意,但總有許多時候影像是重疊的。還好,雖然有時會氾了點小感傷,但跟弟弟的共同回憶不停的製造著。兩歲以後不管做甚麼事,都不會有姊姊的影子了,因為不再是嬰兒,幼兒的生活需求是大大不同。

四月我不停的想,該怎麼幫Benny過生日呢?原本想邀請約10組同樣五月生日的小朋友來一起熱鬧一下,我想著樓上可以擺上游泳池、請小丑折氣球、我做上10個杯子蛋糕讓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蠟燭可以吹、交換禮物。不過找呀找,能湊在一起過生日也不簡單耶,就這樣打消念頭了。那麼找家人們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吧,不過...糊塗的媽媽老毛病又犯了,我竟然以為5/14那周是母親節,哈哈哈~所以心想娘家老媽要慶祝母親節就沒打算邀她上來台北,而婆家又不慶祝生日的,要長輩給小孩兒祝壽好像怪怪的。等到5/8我才發現那週是母親節,發現的原因是FB塗鴉牆上一早就不停的有祝大家母親節快樂的發言,我還在想是預先慶祝喔?等到看了至少五則以上,我才發現當天是母親節啦!好糗~

好吧,那就做個蛋糕,讓爸爸媽媽陪你過生日吧!對Benny來說,其實蛋糕不是重點,我想會讓他開心的是唱完歌後吹蠟燭。三月份我在家辦了個小型國高中同學會,有位同學的女兒剛好當天生日,大家一起替他慶生,唱完歌Benny用飛快的速度衝上前去, 差點兒就把蠟燭吹熄了,幸好我也很快抓住他,旁邊的大人也伸手擋在他的嘴前,不然一定會有一位哭慘的小壽星。輪到自己生日了,那麼,我就想讓他吹個夠!哈~

2011.5.14(550D) 023.JPG  

我四處找合意的蠟燭,後來在台隆看到這種細長的剛好一包裝24支,那麼就一個月一支吧!這蛋糕白色的部分不是鮮奶油,蠟燭是重複點燃吹了三次,溫度都讓上面的奶油糖霜開始融化了呢!不過Benny玩得開心就好囉!祝你24個月快樂喔,我親愛的兒子!

他生日的這一天,剛好連日降雨,悶在家裡好可憐!本想做個Pingu的痛便當帶他出去騎腳踏車的,只好改帶他去百貨公司囉~小小孩的慾望很小,帶他去愛樂園就玩到不想出來了。

2011.5.28(550D) 002.JPG2011.5.28(550D) 012.JPG

這種旋轉木馬對他來說刺激性太低了,坐了一次就沒在爬上去過,呵呵

2011.5.28(550D) 032.JPG

我很想買一隻跳跳馬回家,Benny很喜歡坐在我們的肚子上跳,希望跳跳馬可以解救我們T_Ta

2011.5.28(550D) 034.JPG

溜滑梯很短,不過夠滑就好玩啦

2011.5.28(550D) 039.JPG

跟我在廚房忙的樣子一模一樣,會做的動作真是如出一輒,而且他帶著微笑,呵~

2011.5.28(550D) 060.JPG

喝下午茶嗎?還一手端盤子咧

2011.5.28(550D) 062.JPG2011.5.28(550D) 065.JPG

就這樣,生日的這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期待明年再為你吹蠟燭喔!

創作者介紹

徜徉蔚藍~盡力過好每一天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飛翔豬
  • Benny 生日快樂!
  • 感謝!啾~飛吻一個(不是我的,是Benny的)

    ricylia 於 2011/05/31 22:47 回覆

  • tt
  • 阿 好快 才一陣子沒上來
    Benny 弟弟已經兩歲了
    祝福遲到了 但心意不變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