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96  

今天寒流來襲,天氣冷冷的,所以我讓妹妹穿的暖暖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寒冷天睡覺天
今天她特別會睡(從凌晨一點到早上10點還起不來)~
其實我有一點擔心,因為這樣喝奶量會變少,也擔心是否因為昨天開始停掉毛地黃所以嗜睡?
不過觀察下來,醒來時雖然也不太喝奶,但是精神也不會太差還玩的很高興
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只是大病初癒需要休息吧!
剛剛喝了10c.c.應付我之後就狂笑然後沉沉睡著...
看著她天使般的睡臉感覺很幸福~也感謝上天終於把她還給我了
妹妹才三個多月卻已經在加護病房裡度過快三分之二個歲月
但是她的每一天我都沒有錯過~回想每天跑台大的日子還有妹妹受的苦
我是感恩的...因為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也感謝上天雖然給她很多試煉,但最後還是讓她平平安安的~

妹妹從出生前就不平淡~
我想盡我所能可以把她的故事紀錄下來
免的以後媽媽老了、忘了,那就沒有人可以告訴她這些故事囉~
等她長大了,知道自己小時候受的磨難我想那可以讓她堅強點
"沒有困難無法克服~"

妹妹出生前小baby是讓我感覺手足無措的,未滿月的柔軟寶寶我碰都不敢碰一下
所以懷孕時就計畫著要回南部去待產、坐月子跟學帶孩子
就這樣老公就陪著我很神經的開著兩個半小時的車回娘家做產檢
第一次懷孕我根本不知道產檢該做什麼?去哪裡產檢?
所以在家附近選了一間婦產醫院(因為覺得大醫院人太多)
前20週的產檢經驗是非常不好的!因為醫生非常差勁(相信我!真是非常稀少的爛醫生)
雖然最後一次在那家醫院是院長幫我做的,讓我感覺好一點
但是心理還是覺得產檢不該只是這樣,好像有點太隨便了!
所以第24週就改到臺大醫院雲林院區去~
這一次去正在慶幸運氣很好,前面沒有別的掛號
但是因為做血糖測試,所以還是要等一小時(你知道,就是先喝糖水然後等抽血那個)
後來躺上去做超音波才在感覺這個產檢流程好多了~結果卻來一個超級大的打擊!
因為醫生覺得胎兒的腦部怪怪的:「後腦室有一點黑耶!」
接著他叫來另一個醫生來看(這個醫生讓人感覺有點自大傲慢)
「阿就Dandy Walker啊~」然後他就走了
這時候整體的氣氛非常凝重,醫生像是發現重大病症一樣緊張
可是什麼都不跟我們說明~這時我跟先生心理真是不知怎麼形容的慌
到底是怎麼了?!為何什麼都不說?我什麼問題也問不出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接著醫生開了轉診單,他得知我住台北後就要我轉去給台大施醫師檢查
我根本不記得後來是怎麼接過轉診單、怎麼去停車場開車、怎麼回斗六的家的
當時心裡只有一個黑色的巨大的輪子裝滿驚慌跟不祥在運轉~~
雖然不想讓家人擔心,但是若是確定真的有怎麼樣,那家人的打擊不是很大嗎?
所以還是事先讓他們有心理準備好了,堅強起自己我還安慰我媽一定沒事的!
接著連忙趕回台北~在施醫師的診前幾天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的...
這期間也接到原本產檢的醫院的電話
(他們只會打來關心爲什麼沒有回診,去產檢根本草草了事,醫生會說的兩句話裡只有上次檢查結果正常還有要我做什麼自費檢查之類的)
我媽告訴他們我去台大照到胎兒腦部不正常,他們才很緊張的派護士到我家裡查訪,真的很誇張!我奈著性子在那裡做了5、6次還一切正常?我媽拒絕為他們開門...之後一陣子還會接到關心電話...我想可能是怕我告他們吧...但我關心的是我的孩子~
就這樣轉到台大施醫師的門診產檢,天哪!第一次看到產檢的門診竟然有80多號,其中還不包括當天現場掛號的...挺著大肚子坐了兩個小時終於等到了~
先讓實習醫師照了半天幫胎兒照了一堆照,後來才見到施醫師的廬山真面目
其實還挺親切的...我已經有一點忘記當時遇到的一大堆挫折了!
只依稀記得施醫師說我可以讓他繼續追蹤下去,因為或許寶寶出生後要馬上做腦部的引流手術,我也不記得怎麼跟老公一起熬過來的,只是一個很強的信念,我們要互相扶持~也因為這樣,懷孕前半期常常有的爭吵不見了~這或許是不幸中的其中一幸。胎兒有異常其實壓力真的是很大的,也只有告訴自己不論如何都要保護他、一定要勇敢面對才不致崩潰。其實只是不敢往壞處想,因爲只怕這麼一想就實現了~我也曾經想過爲什麼我得忍受這麼辛苦的產檢?只要是產檢日,就要一大早起床,大老遠從北投跑到台大,然後坐上三個小時(足夠看一份報紙,一本雜誌了)才有可能照的到超音波,懷孕的時候我一直都不是很舒服的,尤其挺著肚子坐在候診區那對於孕婦來說負擔很大的椅子上,有好幾次我實在快暗奈不了性子,但是想了想女兒,實在是很想知道他的變化,以期在第一時間有所應變,好在後來他腦部的水瘤照起來似乎有小一點...
施醫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醫師,其實讓他看真的減輕了不少壓力,因為回想起剛開始發現的那個醫生,什麼都不敢說,當時懸在半空中的一顆心真的隨時都可能讓我有憂鬱症,生完後他也很關心妹妹的情況,後來終於遇到好的醫生真好!!
產檢的時候絕對想不到後來妹妹的情況竟是這樣複雜,還好都化險為夷了~感謝施醫師的安排,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詳情會有空再補到生產日記裡...

妹妹醒來了!其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