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550D) 035.JPG  

蒸蛋很簡單~但是到底怎樣才可以做出超柔嫩又沒有泡泡的蒸蛋呢?
其實只要把握幾個原則,包準不會失敗喔!

BUNNY愛吃蒸蛋,剛開始我也常失敗,不是太硬就是太水,而且蒸好一定一堆泡泡~
後來回想起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秘訣,改變方法試著做做看,哇!連老媽都稱讚我是蒸蛋達人耶!

以下是方法(以一顆蛋用馬克杯或飯碗下去蒸):

步驟一、先準備高湯:
我會用"約半小把柴魚+約10公分的熬湯昆布+一小匙味琳+一湯匙蒸魚醬油+一湯匙鹹醬油"然後對八分滿飯碗的水下去煮到沸騰。(高湯的鹹味大概嚐起來剛好就好,不需要鹹一點)

步驟二、先拿一附蓋的鍋子加一點水,讓水大概有0.5~1公分高,開大火讓它沸騰,放在爐上備用。(等水沸騰的中間可接著打蛋)

步驟二、打蛋:
把蛋打到容器裡,然後把高湯趁熱加到蛋裏,蛋跟高湯的黃金比例約1:2.5,意思就是一顆蛋的分量大概加上2.5倍的高湯,然後用湯匙或筷子攪拌均勻(讓蛋跟高湯融合在一起就好,不要劇烈攪拌以免產生泡泡)。

步驟三、蒸蛋:
接著將裝著蛋液的容器放入已經煮好熱水的鍋中,蓋上蓋子,開火蒸約4分鐘(此時的火源讓水可以小沸騰的狀態即可),然後關火讓蒸蛋悶個8分鐘,好吃的蒸蛋就完成囉~


注意事項:
1.高湯可替換成其他東西,如牛奶、水等,但要預先調好味。
2.如果煮水的鍋子很小一個,那要留意裡面的水量是否足夠沸騰四分鐘而不會被煮乾。
3.如果用的蛋量較多用較大容器裝的話,那蒸的時間也要久一點,如果不好斟酌,那就蒸的時候火開大一點,關火後悶久一點。需注意如果加熱過頭容易讓蛋老掉。

2011.12.25補充.

4.如果要用電鍋蒸,兩顆蛋的量,外鍋放一格量米杯的水下去跳起來後放五分鐘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