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不久前發現有一隻麻雀都會來我陽臺閒逛,常常躲在門邊偷看都看不到牠。有天在澆水,牠忍不住低語,我抬頭才發現,牠站在雨遮上往下探頭在打量我,我沒驚動他繼續做我的事。從此之後就幾乎每天都看的到牠的身影,還會呼朋引伴進一步跑去頂樓幫我抓蟲,常常看的到青蟲的便便,但找不到青蟲,我想是被牠們吃掉了。剛剛,又聽到牠跟同伴在陽台小聲交談,我偷看了一下,牠嘴裡叼著一些綠色的葉子,牠的同伴正在扯蘿蔔的葉子,收集完畢,兩隻一起飛走(現在好像又回來)。
該不會是一對要做窩了吧?沒有注意過麻雀生育過程的習性,是跟文鳥一樣嗎?真的很可愛!不過希望不要把我的番茄也給摘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