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4  

Shortcake 是水果酥餅,一般是指strawbarry shortcake

不過草莓也可以用其他水果替代,雖然草莓是最經典的,但因為家裡剛好有櫻桃

所以做櫻桃的,我想水果選用上,還是要略帶酸味的更好

像這櫻桃比較甜,可能就沒有草莓來得清爽,不過還是十分好吃

尤其酥餅的香氣,加上發泡奶油跟水果的襯托,真得是一口接一口。

現在剛好是草莓的產季,近期內準再做個草莓的,敬請期待!

那麼shortcake怎麼做呢?

 

材料:(約六人份)

酥餅: 低筋麵粉250g、發粉(泡打粉)兩大匙、鹽1/2大匙、細砂糖1大匙、奶油125g、牛奶30-45c.c

餡料: 水果500g、細砂糖一大匙(斟酌用量)、鮮奶油300c.c

 

做法:

1. 先將奶油放室溫軟化後切成小塊,麵粉+泡打粉+糖+鹽過篩。水果切丁後灑上細砂做成糖漬水果備用。

2011.1.25(550D) 015.JPG

2. 將奶油與粉狀材料全部均勻混合(用切的方式),直到成砂狀。 

2011.1.25(550D) 016.JPG

 3. 倒入牛奶均勻混合成麵糰。

2011.1.25(550D) 017.JPG

 4. 切成一半,壓成圓餅。

2011.1.25(550D) 018.JPG

 5. 取一直徑約15cm的模具(在此我用鍋子代替,底部有鋪烘培紙),模具材質最好不沾,否則記得要抹上薄薄的油。

2011.1.25(550D) 019.JPG

 6. 放進190度C預熱好的烤箱,烤20分鐘,若沒上色要再久一點點,但不要烤過頭。取出放涼。

2011.1.25(550D) 028.JPG

 7. 一片酥餅放底下塗上發泡鮮奶油,均勻填入糖漬水果(可先用一半),蓋上另一片酥餅,一樣塗上發泡奶油跟水果,做裝飾即完成。

IMG_6696  

ps. 配方的鹽是道地的分量,但我個人覺得可再稍減一些,或許只放配方裡的1/3,都還ok

 

2011-1-25寫下的這篇,當時是做櫻桃酥餅,2013-2-3的現在做了草莓酥餅置換照片。

「我的裝飾技巧還不太好,但是這道甜點的味道不錯,所以先寫出來,等草莓真正進入盛產季節的時候

再來做個真正的草莓酥餅~^^,到時候一定要做出超美甜點!」

2011.1.25(550D) 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