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過龍葵嗎?這種野菜清涼退火但也帶著一股青澀的苦味

此刻我碗裡的龍葵對我來說卻是人間美味

我想,這是想家的味道。

 

自從打造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家以後,回娘家的次數跟天數大幅減少了

因為有環境要佈置、植物要照顧、西點要製作~還有一個臭小鬼要應付

兩天前臨時午後出發回先生的老家看他的阿嬤,順道回娘家去吃晚飯

出發前撥了個電話給父親說要回家吃晚飯,我們買了個羊肉爐回家

開飯時父親拿出一大袋龍葵,原來那是我下午我撥完電話後他出去摘的

我記得小時候,時常黃昏父親會在家附近散步,有時帶把菜刀跟塑膠袋出門

回家時晚餐的菜就有著落,龍葵、山茼蒿、油菜、附近竹林的竹筍

小時候我不愛野菜,因為它不成為主流蔬菜的原因是可能有特殊味道

通常是青澀或帶點苦味~

但自從回家成為偶一為之的事情後

父親特地去摘的野菜卻成為整頓晚餐中最令我回味的東西

 

回自己的家,當然沒吃完的那一大袋也帶了回來~

兩天後的中午,隨便一道清湯我丟了一大把進去

拿在手上,吃在嘴裡,心裡卻酸酸的、暖暖的

龍葵變成了鮮嫩苦後帶甜的食材

我想,那是想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