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149.jpg

經過一波三折,我終於考到駕照了。這是臨時駕照,剛拿到的熱騰騰的,只是看起來很像通緝犯人的文件,哈哈~其實拿台灣駕照在台灣換國際駕照就可以在美國開車(出發前還是確認一下該州是否可以使用比較保險),也聽說有些州可以直接拿台灣駕照換美國駕照,但德州不行。為什麼我還需要考駕照?因為租半年車還不如買一台二手車,買車又需要先有保險,我買保險的那家公司的保險費持國際駕照比美國駕照高的多,該公司接受30天內可以補上美國駕照。所以~只好考駕照啦!不過也因此讓我煩了足足一個多月!聽我慢慢道來~

考駕照程序是這樣的,首先先去監理所問一下細節,例如沒有社會安全碼需要先填一些表格然後順便拿交通規則手冊,以這間監理所的程序,是先排門口進去那一列,會有個承辦人員讓你問問題跟抽號碼牌(如果你的問題是不確定要排哪一列,建議你走到最前面稍微打斷一下確認是否要排隊或是可不可以直接去排櫃台那一列?可以節省時間,不要像我一樣傻傻排隊,錯失許多時間或機會)。然後就可以回去準備筆試,預定要筆試那一天帶著填好的表格、身分證明、保險證明還有一張叫做Texas Certificaticate of Title的文件去排門口那一列抽號碼牌等叫號,如果你的情況跟我一樣,後面那張Title其實你根本就還沒收到,幸好那一天我房東跟我一起去,我給了購車的證明跟收據等等,然後櫃檯人員收了錢就會請你站到螢幕前拍照,接著給你考卷去旁邊位置坐著寫考卷,寫好再拿回去給同一櫃台人員,他會給你一張收據,如果運氣夠好當天還有路考名額,那麼就可以直接預約等候考試,但我想以他們消化路考的速度,別想了,筆試那天不用那麼早去,過了再擇日路考吧!

IMAG2062.jpg

聽說一大早就很多人排隊,所以隔一個禮拜(我一到四有課,只能禮拜五考試)先送Benny去學校再去排隊,我最早可以七點半送Benny到學校,所以如果先送他去上學再去排隊,最快也是七點四十五,媽呀~一到就發現排隊的人一直到人行道底,一早外面又冷!等到八點到才開門開始辦公,我就傻傻的排,沒想到等我好不容易可以進到室內,排著排著櫃檯的承辦人員大聲喊說"今天沒有名額了!改天再來" ,然後就驅散了櫃台前那一列隊伍,我為了怕聽錯,跑去問了排到最後一個名額的人確定沒有名額,他說的是華語,所以我確定我沒有聽錯,我的天呀~我只能隔一個禮拜再來!!再排一次隊!回到車上我拍了這張照給我妹,跟她說我的運氣不好...

IMAG2106.jpg

再隔一周,我改變戰略,先帶Benny去排隊,再送他去學校我再回來考試。前一天不停的對Benny洗腦隔天的苦差事他要好好配合,我想他是個有責任感的孩子,因為每當我賦與他一些很重要的使命的時候,他通常都能牢記在心,雖然他的脾氣不好,但必要時他總能成為大幫手(不扯我後腿^^)

隔天他好乖,跟我在寒冷的風中站了四十分鐘,要進到監理站時他正在吃早餐,還主動跟我說要收起來(事先有跟他說裡面禁止飲食)。排著排著覺得情況不對勁(我是不是不需要排這列啊???),帶著Benny走到前面去問,一位考官就先幫我抽號碼牌去插最前面的隊,好險!我拿到當天最後一個名額!是在Benny放學後所以我想說先去接他再去考試。結果沒想到...我準時到,等了又等,結果考官跟我說小孩不能在車上,所以我不能考,而且那已經算一次路考!(有三次機會),當下我好生氣!!!因為他早就看到小孩在車上,為什麼在考我前面那一人之前不跟我說或問我一下呢??我想要爭取,但你知道那只是困獸之鬥,我覺得是我等他,是他浪費我的時間卻又不給我機會!加上算起來已經是我提交駕照給保險公司的最後期限,我又只能禮拜五考(很不想請假),名額又那麼難排!!最後我離開那後,停在附近一處停車場哭了起來,一時的情緒而已~或許參雜著人生地不熟的無助與焦慮吧...打給朋友說一下話後好多了,打起精神想想後續該怎麼把駕照考到,轉換心情所以帶著Benny去小奢持一下,不過算起來,在這裏酷聖石比較便宜^^

IMAG2112.jpg

之後開始跟朋友討論,並且請房東幫我問一下是否有其他預約方式,因為我實在很怕又錯失一次機會。在筆試後九十天內可以路考,有三次路考機會,並且可以網路預約!!!

只要有收據號碼就可以網路預約!然後預約時間前一個小時前要到,並且早到可以早考!!!所以不要傻傻的等~知道嗎?先去確認一下是否應該要排隊!!

拿到考卷跟號碼牌之後去外面開著自己的車,迴轉到監理站側邊有一個小停車處,在那裏等考官,檢查好保險單等文件跟車子的燈號喇叭沒有問題後就可以開始考試了!回來通過以後再拿著考卷等文件進去"裡面的"櫃台(不是門口那個),就會發臨時照了。

至於路考細節,等我有空再來補吧!


2012/2/15

我路考的那天提早到(八點半),原本應該是九點的,但鑑於前面的經驗,所以決定主動去問。沒想到門口櫃台問過名字找到我的試卷後就叫我去牽車,並且把車開到有標示driver's testing的地方等,所以其實不管你預約幾點,早到就早考嗎??(這可是真是奇怪...)

在等待的過程中,排在我前面那一輛車發生跟我一樣的情形,他帶了小孩去,所以考官檢查好他的文件就請他走了,因為我窗戶有搖下來,所以我聽得一清二楚的,真是奇怪為何不貼張告示呢?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非無照駕駛卻需要考駕照的。但他們似乎一視同仁="你不會開車",不只一個考官,後來幫我考的那個跟我的談話中,也讀得出來,她覺得我必定是被人載來考試的。所以帶孩子來的人必定是另有他人駕駛汽車載著路考生跟孩子一起來,所以必有第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但不只我自己遇到,過一周我也看到有同樣的情形,會不會太巧了?

不管是幾年駕駛,表現的一副菜鳥樣似乎很有幫助,考官多少會有點同情你的緊張(不過應該還是看考官啦!)。一開始考官檢查過所有文件跟車子狀況後就會上車,然後解釋一遍關於考試的流程,然後會問你有沒有問題。我跟她說我的英文很生疏,請她說慢一點,她說沒有問題,而且還突然間變的親切起來。但我的表現還是很不好,因為...她們似乎是有練過的,無形中周圍空氣就會變得莫名其妙的低壓,你也會很注意她們的一舉一動,那都影響你如何操縱,一切都會變得很猶豫。路邊停車被扣了很多分,因為那兩根竿子其實劃出的車位很淺,根本不需要切很死,我之前只有停過一次,覺得不好停,但沒有時間多練習,結果根本就是想太多,我被台灣的停車位制約的很死,太大的停車位不太會停。所以切進去時輪子有擦到人行道(這是扣分的),不過在我不停的深呼吸後出來就順多了,我想這自然的反應讓考官解讀我是因為緊張失常(其實我真的是誤判啦!哈),之後上路一切就是很猶豫,不過該做的大概都有做,考官特別提到的錯誤就是1.沒有stop sign的路口沒有紅燈的狀況下不可以完全停止(但我遇到一台左側來車速度太快,我的速度又慢,加速衝過去很冒險,但我已到路口,不得已不停啊。這有可能是有扣分,但卻沒有叫我馬上回監理站的原因) 2.使用車道不順(可是當時我怕她會突然說左或右轉,所以盡量保持中間車道,後來才發現根本不用擔心,她會很早跟我說,這又是在台灣開車的習慣,路上根本沒車!怕甚麼?),有一段她要我右轉,但保持右邊車道卻接著必須右轉的車道,但卻是下一個路口右轉,要切往中間車道時後面又緊接著車,不過對方駕駛讓我,所以勉強過了,真不知道是她沒說清楚還是我沒聽清楚,幸好我有先說我英文不好,不然鐵定叫我回家了。在路考前,有幾個朋友不停對我而提面命路考的注意事項,我在這裡也列出來以供參考: 1. stop sign必停,而且還要花幾秒鐘左右看一看,動作要很大!要轉頭不能只轉眼睛。(但我的問題是,當我看向右邊時,考官也往右看,還看很久不轉過來,所以在她的觀點,她覺得我沒看右邊,我實在是覺得無言,因為我甚至等她了,但總不能等她轉來看到我在看右邊才走吧,這又算是阻礙交通了耶) 2. 閃紅燈跟紅燈右轉時視同stop sign 3. 變換車道或左轉右轉必定要轉身看左右後方 4. 車道順向交會成一個車道時,必定要打左轉燈或右轉燈並且減速或停止看交會超道是否有車。例如:右邊有車道交會成一車道時,要打右轉燈並看右後方是否有來車? 5. 要路邊停車也必定要打方向燈 6. 過路口或綠燈要過路口也得左右轉看一下 7. 左轉或右轉時,要保持在自己的車道上,不可以為了比較順開道別的車道上,要變換車道等轉彎完畢再說。 8.沒有標線的道路,一律靠右開(轉彎也是靠右車道)。以上就是特別強調的部分,其他就是一般交通規則囉。別忘了要禮讓行人(完全停下等人走到人行道上才可以走),校車的stop sign雙向都要禁行,遇到消防車、救護車或警車執勤時所有車要停下等它們通過。大致上就是這樣~^^ 不知道會不有人用中文搜尋考駕照的經驗,不過我寫下我的,希望能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