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90

我說啊,朝鮮薊真可稱為蔬菜界中的母大閘蟹啊!!

IMG_1691

在電視節目中看到過很多次,但沒嚐過是真的完全無法想像它會是甚麼味道?第一次品嚐的人一定會感到驚奇!

它的外型有點奇怪,就是一朵超大的花苞(不過有些罐頭裡的朝鮮薊是超小size的,可能生鮮狀態看起來會比較順眼)。

一開始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處理朝鮮薊之前要先磨刀?等到要先把刺移除的時候才知道它的厲害,別誤會!不會刺到手,只是...它的超強韌纖維...可能刀子切完會變更鈍,搞不好這纖維能防彈?我房東的那把鈍刀根本拿它沒辦法,所以最後是用剪刀一片一片硬剪的。

IMG_1692

第一次嘗試,所以還是試看看原味,放在水中煮四十分鐘,滴入檸檬汁應該是為了防氧化,讓它不要變那麼黑影響賣相。

IMG_1693

最簡單的方式,是把花瓣(或是萼片?)一片一片摘下,用牙齒刮下柔嫩的部分品嚐,截至到上圖片的部位為止,嚐起來實在是很像綠竹筍,這部分看起來也實在是像極了竹筍頭(涼筍擺盤會拿來裝置的圓錐部分)。

IMG_1695

我差不多就要下評語,上半部像竹筍,下半部花莖的地方有QQ口感,像好吃得芋頭。

IMG_1697  

移除絨毛的部分後,我隨便的一口咬下,沒想到它在舌頭上散開的滋味,香甜濃郁可口!!絕對是超乎想像的!哇嗚~第一次吃的人絕對會驚訝的!

第一次買的時候,純粹是想嘗味道,所以價錢沒多想,看到網路上說它是高貴的蔬菜,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之後,就在我無法忘懷這美好滋味,我才注意到一顆大概就要兩美金起跳了,而它可以品嘗的部位卻是這麼的少,算起來大概跟台灣大飯店賣的馬卡龍同等價位了吧!一口一杯星巴克咖啡~

等有值得慶祝的事情的時候我一定要多買一些回來大快朵頤一番!

第一個發現朝鮮薊可以成為食物的人到底是怎麼發現的?我不禁這麼猜想...有一個在野外迷了路,那裏除了滿滿的朝鮮薊以外沒有其他可能可以拿來當作食物的東西,不得已只好試試看這能不能吃?摘下了花苞才發現它很韌、很硬,用盡各種方法只確認一件事就是→它不能吃,沮喪無望的把它丟進火堆中,他思考著,人生就要在這裡結束了~突然在即將燃盡的火堆中傳出淡淡的誘人香氣,他不太確定是自己的幻想還是真實的,用樹枝翻了翻,發現朝鮮薊的花瓣幾乎落盡,看起來好像可以吃,當他懷著滿腹的不確定咬下第一口的時候,他覺得神給了他生路,接著,他一路靠著朝鮮薊維生,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朝鮮薊很營養,靠它維生一陣子不是沒有可能的喔^^~


後來我嚐了罐頭的Artichok heart,根本是無可比擬的,罐頭的朝鮮薊完全變的像罐頭筍絲了!如果有機會可以嚐嚐生鮮的朝鮮薊,可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