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BENNY好好睡,趁這空檔,來把BENNY的近況紀錄一下囉~

吃的方面,大概在四個半月的時候開始給米精跟米湯,原本想全母乳到六個月的

無奈他喝再怎麼多,也是消化很快,一個半小時就討奶,看他這樣飢腸轆轆很可憐~
確定他一餐可以喝掉180c.c.以上的奶。
(很有趣的一個現象,他完全不能接受我用奶瓶餵他母奶,別人餵可以喔。還有我餵的話,奶瓶裡只要裝的不是母奶,他就ok耶~真是好玩)

第一次給母奶加米精就完全不挑喝掉了。
少量試幾天不會有不良症狀,就開始讓他吃糊狀的母奶米精,接受度很好
現在一天是多添加一次80c.c濃到像果凍的米湯、一次用60c.c.母奶調成糊狀的米精~
也大概在四個半月時可以不太哭鬧的從11點睡到隔天六點醒來喝第一餐
雖然在這之前可睡過夜,但是他的習慣都不太一定
這時才好不容易有習慣固定下來(害我每天都要努力固定睡前儀式,根本就是拉鋸戰!)
接下來的睡眠目標就是半小時、半小時的往前提,希望他可以九點就開始睡。

大概可以不依靠任何支撐獨坐五秒。

趴著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稍微移動或改變方向,感覺他應該是很會爬的小孩~

趴翻身成正躺已經很熟練,側翻也很熟練(現在躺餵才叫真正輕鬆,根本不用管他,現在在家乾脆都躺餵,我就順便打瞌睡)

唯有正躺翻成趴姿,我還沒看他自己做過,要稍微幫他牽手,他就會很順的趴過去

超愛講話跟尖叫,每次我講話或唱歌就會很專注的看我的嘴巴,ㄚ我這顏面神經麻痺患者只好努力正音(順便做復健也不錯啦)
有一天我看到他捲舌是波浪狀的(我看應該也會很長舌~他很愛碎碎念,尤其是不爽的時候)

超級愛游泳,洗澡根本抓不住,讓他吃了好幾次水,忍不住跑去買了曼波屋的脖圈
在家游泳好好玩,會蛙式跟狗爬式喔,北鼻真的天生會游泳耶!
六個月後想帶他去鷹萬游泳

跟姐姐一樣開始注意玩具上的標籤,希望小肌肉也可以發展的跟姐姐一樣好

小一點的時候唇色比較蒼白,現在變粉嫩紅潤,其實本人更像女生了說
還好他常常會有很粗魯的舉動,不然會擔心他娘娘腔~
應該....長大就會有男子氣概了,哈哈!
以前出去就算穿藍色或綠色也會被叫妹妹,當時會解釋他是男生
現在根本都懶的否認了,因為太耗費唇舌,大概八成的人覺得他是女的
不好意思喔,因為本網站不露第三點,沒辦法證實他真的有小雞雞,哈哈哈!

兩雙嬰兒鞋完成四分之三雙,因為還有一隻鞋底翻不過來~等等要去奮戰了!
等我po照片給你們看啊,套到BENNY腳上好可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