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新家算是定下來了,接下來忙的就是裝修的部分
不知道為甚麼覺得壓力有點大,是因為對新生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嗎?
今天一直在深呼吸~~~~
將來的新家,想要以BENNY來做最主要的考量,要注意的部分真得很多
我想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是因為,不知道搬家後會更好還是更不愉快吧?
如果不愉快,可是沒辦法再搬了~^^"

BENNY弟弟對於睡眠的地點位置有點龜毛,他就是要睡在自己的位置上
簡單說就是認床啦!而且棉被的配置還有一定的方式
否則不太能入睡....搬家後,不知道是不是要適應一陣子
為了這一點,或許我有點過度緊張了...

BENNY弟弟有一點會爬了,之前有一篇日記是寫說他翻身的進度
結果隔天,他就自己會躺翻趴了~可能是不服氣吧,翻給我看的,哈哈
不過,接著就慘了,他晚上睡前總是會不自覺翻身,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有時,趴姿手撐著,眼睛閉著、頭猛點,把他推倒,他又趕緊回復原來的姿勢
繼續打瞌睡,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撐甚麼?
他就是那種捨不得睡、精力旺盛的小孩~
從四個月開始他就很愛跳,雙腿雖然不胖,但是很壯,兩根食指分別讓他握著,他就可以從躺著起身到站起來
不過大人的手臂就很痠,看到費雪的熱帶雨林跳跳樂鞦韆,就想叫美國乾爹寄回來啦!

這孩子,還不會叫爸爸媽媽,會表達的有意義的第一個字是"ㄋㄟ"
泛指所有用嘴吸吮的動作,比如說餓了、親餵喝安慰的、想吃安撫奶嘴
最近又開始教寶寶手語,之前有點偷懶~
發的爸爸跟媽媽的音非常可愛,不過,看來是沒意義的
當他想做一件事,卻不知如何表達的時候,就會把所有會發的音都亂用一通
只有用"ㄋㄟ"這個字用得很精準。

他雖然瘦瘦的,食量卻很大!有一天在路上,一個歐巴桑跟我攀談
問我他多大?我說他快六個月(當時),他說「啥?怎麼這麼小隻?」
我回說「對啊,就瘦瘦的」,他又說「吃很少喔?胃口不好」
我說「沒有啦!食量很大!可能腸胃吸收不好吧?他的肉很硬,醫生也說沒關係」
結果他很激動回我說「阿黑某號啦!我查某子剛做完月子,他兒子比你這大隻」
其實針對他第一句,我真的氣炸了,但是,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風度
笑笑的,沒說甚麼~

其實,有時遇到這種的,我真得很想回一句「大摳某跨桃啦!」
不過,如果這樣,我就跟他一樣層級了...所以,忍忍忍,忍為上!

BENNY的發展很好啊!也差不多會獨坐,還沒很穩就是了,一興奮就會失去平衡
背下如果有墊小枕頭他也可以像仰臥起坐一樣自己做起來
我看跌倒這件事,早晚要發生了,不過他還挺謹慎的
有一天自己翻出鋪在地上的墊子外,碰一聲,頭撞在木板地上,哇哇哭後
就會趴在墊子上,一直研究木頭地板,要躺下來就會輕輕躺了
學習能力應該也算不錯吧?

他還挺有個性的,比姊姊固執許多,以後我們兩個會吵架吧?爸爸當和事佬?

大眼蛙神奇水杯,姊姊六個月時當啞鈴玩,快八個月時會用
半個月前,裝點水拿給他,他對著吸管就喝了起來...我有點驚訝...原本是要給他把玩的啦
副食品他興趣缺缺耶...母奶加米精是他的最愛,不過不愛用湯匙餵
姊姊副食品就適應得很好~
另外,他跟姊姊很不一樣的一點是,姊姊不愛吃甜的,弟弟超愛甜的~
真有趣!我愛吃甜的原來是被弟弟傳染的~^^

所以基本上,沒有二手爸媽啦!養育不同的小孩都是新的學習
有的,只是心情比較不會緊張而已~還有,媽媽經會變得比較少,現在都是傾聽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