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550D) 104.JPG 

Benny已經1Y 7M 2W了,這時候的他會些甚麼呢?

我今天發現他已具有聯想同理可證的能力,頂樓有一缸魚

他上頂樓總要四處碰碰玩玩,當然少不了要看看、餵餵魚

不夠高的他站在椅凳上,低頭喊著:「魚!!」,就像我們呼喊著熟識的人的名字

期待魚會因為被呼喚而靠過來~但這樣只會嚇跑魚兒而已

不一會他在魚缸上方四處尋找,嘴裡喃喃說著:「烏龜咧~烏龜咧?」

我驚訝了一下,他怎麼會在找烏龜呢?我們從沒養過烏龜,他也從未在這缸水裡看過烏龜啊

接著我馬上意會,這幾天我們在讀的書裡,有一幕圖案中央是大大的噴水池

池裡有數隻魚、數隻烏龜,池邊有男孩、媽媽跟一隻狗在看池裡的水族

我想他看了書裡的水池有烏龜,覺得我們養的這缸魚也應該要有烏龜

做媽咪的,當然開心他的聰明啦~

不只智力的發展,現在肢體上的動作也發展得很完整

大動作上,可以做到不扶任何支撐物就雙腳張開劈腿,能夠慢慢的增加步幅,就像蹲馬步轉動腳踝拉開步伐的動作一樣

一直到坐下來,腿部呈180劈開,從一開始他當成遊戲時需要扶著支撐物保持平衡,到現在他拿來獻寶不需扶持也不會跌倒

這些需要相當的肌力跟平衡才能做到的。

幾個月前他也能獨立爬樓梯,體力一口氣爬個四五樓臉不紅氣不喘

小動作也不錯,喜歡拿畫筆,運筆的姿勢還挺有模有樣的

自己拿湯匙吃飯、舀湯喝已不成問題(當然還是得搭配大人餵食才能吃完一餐飯),更厲害得是拿筷子也能吃到麵

真的是用筷子送到嘴裡的,當然不像我們拿筷子般標準,但他能用他的方法讓自己吃到麵

我是不是該準備短一點的學習筷呢?還是讓他自己去摸索一般長度的筷子如何使用呢?

養育孩子雖辛苦,卻也很幸福!

一段時間沒有在這裡寫下他的日記,應該找個時間把這段時間發在FB微網誌蒐集過來做個記錄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