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4 045.JPG

Benny弟弟的外公很會做菜!他做菜也跟我一樣...不!應該是說我做菜跟他一樣~^^(畢竟我是他生的)

不喜歡太拘謹,當然做出正式、道地的菜式很重要,但是日常生活中,總覺得可以來個變化、舉一反三會有趣的多

尤其是要掌管三餐時,家裡有甚麼都能拿來組合一番,這應該最能深得主婦喜愛吧~^^

外公的這道麵沒有名字啦~但要寫篇文章總得起個名字唄,最接近的應該就是港式撈麵了...

但是麵體是雞絲麵,如果想用意麵或是其他適合做成乾麵的都很適合啦~

 

材料:

鮮蝦(帶殼或大一點的蝦仁都可以)、縮水量較少的青菜(例如芥藍、地瓜葉等)、薑(或蒜)、魚露、蠔油、醬油(蔭油)、麻油等調味料

 

做法:

1.先煮滾水將雞絲麵燙過(我比較懶,我是放一點熱水下去讓它變軟),然後加上蠔油、醬油(蔭油)、少許魚露拌勻(鹹淡適量即可)

2.盤底鋪上青菜,然後放上調好味的雞絲麵,最上面再排上蝦子,最後灑上薑末或蒜末。

3.入鍋蒸10分鐘左右(看蝦子的大小)

2010.6.24 041.JPG

4.蒸的時候可以預先準備麻油燒熱。

2010.6.24 043.JPG

5.蒸好薑麻油淋上即可。

2010.6.24 044.JPG 

 

ps.用帶殼的蝦最好,因為帶殼蝦比較不會縮起來,加上最後麻油嗆過蝦殼所釋放出來的香味會讓人猛吞口水~

    但我是隨手取用家裡現有的材料,所以照片是蝦仁~

    青菜可以隨個人喜好,但如果是容易生水的菜,蒸出來下面會都是湯汁,整盤會有太多水分

    若是用芥藍或其他需要燒煮一下的青菜,建議先燙好再用。

    醬油若屬於比較死鹹的種類,可以加點砂糖一起拌。

    魚露味道很重,幾滴提味就好!

    如果是用蒜末,可以先留一點蒜末不要全進鍋蒸,最後淋油前再加上去,這樣蒜味會比較香。

    喜歡香菜或是蔥~都儘管加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