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揉了兩個小時的麵糰,希望可以做出有彈性的吐司~麵糰發酵的同時我坐下來休息

順便準備趕緊補網誌,有好多待寫的題材...

不經意的點到BBH裡某一個"將近九百萬名孩童在五歲前即往生"的話題

我想起來以往總有許多類似的話題,支持公益卻也不少人撻伐公益團體...

監督沒有錯,只是後來總是成為抨擊的筆戰,總是模糊了焦點。

我突然有句話好想說:「關於公益不用去管別人做了甚麼,而是要思考自己做了沒...」

有的時候很高調的抨擊某某單位的不好,其實是想藉此掩飾內心的罪惡感,大家都做了而我沒做的罪惡感

我想這部分的事情是發自內心,無需擔心大小、無需擔心別人認為自己沒有愛心,想就做,不想也別多嘴...

 

我將8/31 Benny弟弟打預防針的事情轉貼過來這兒,畢竟這比較貼近我的碎碎念

「今天打預防針也有個插曲,說真的,任何單位的底層人員有時真的很可憐~

但怪他們又有何用?台大兒醫現在健兒門診改成排隊十二點半開始抽號碼牌,一點開始叫號報到

一位約五十來歲(目測)的女性到診間出示已經過號的號碼排,診間人員請她重抽

結果她發飆,大罵診間人員說"勞明傷財,就是孩子還這麼小,所以一早先來排隊抽號碼牌再回去接小孩 brabra"

因為不想在密閉空間聽她大吼,她女兒(或媳婦)背著孩子走進來有點擠,所以我走出門外,當時也要叫到我了

一叫號我就進去,坐下來發現他們帶的孩子看起來是一歲初頭(跟Benny差不多)

被她罵過又忙碌著上一位健保卡有問題的診間人員和顏悅色的替她辦理著報到事宜...一時間,我覺得我應該要說些甚麼

我報到完,覺得也應該要顧慮別人的面子,所以走到那位女性旁邊

很小聲的說:「我知道這不關我的事,但我一定要說請不要為難診間人員,這是政策問題,有需要該直接跟台大醫院反應,罵他們無濟於事。」

我這句話說完了,但是只到第二句話就加入了她的大吼,她說她不要聽,不關我的事,我想我要說的話她應該也聽不進去吧

既然她不給自己面子,我只好用平常交談的音量說:「對!這不關我的事,但是這裡所有的父母都一樣,我們都是這樣等的。」

最後有一句話我沒說出口"既然不滿意,為何要帶來這裡打???"

已經好幾年我改掉自己的火爆脾氣了~否則一定會跟對方大吵的,我只表達了該表達的,之後就走到一邊,繼續等候診間叫號...

寫下來只想讓有興趣看到這篇文章的人看到,當別人用好的臉色面對你的時候也請用好的臉色回應人家

即便是當下覺得很生氣,但記得發脾氣的對象要搞對人!自己錯過的就要自己承擔啊(診間外有貼過號要重抽!),否則在原地好好等候的家長不是傻蛋嗎?

就算是覺得規則有問題,也要反應給對的對象啊!台大醫院有意見箱,應該去投這個而不是對無辜的人發脾氣吧!

即便是第一次,也要說很抱歉不熟悉規則,是否能通融呢?而不是對別人破口大罵,說到底,這是個人的品格問題

一個人的德行從言行就可以看出來,就算是你們一家人外表衣著光鮮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