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6(550D) 012.JPG

去年要獨自去帛琉時,行前包了60顆給Benny當作儲糧,讓先生自己帶小孩太忙時還能有食物吃。

我不是專業賣湯包的,雖然沒辦法像外面賣的一樣晶瑩剔透,但皮薄餡兒多還是有的,拌入絲瓜更是不需要準備高湯凍就能有鮮美湯汁的關鍵,也讓這籠湯包更多了點健康。

材料:低脂絞肉或里肌肉丁、全蛋一顆、絲瓜丁、薑末、蒜末、蔥末、醬油、(少許糖)、香油、適量鹽。

 

做法:

一、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以同一方向不停畫圈攪拌讓肉出現黏性即可。

2010.11.16(550D) 004.JPG

二、可以用市售水餃皮包,不過包時還需要再橄薄讓它變大張一點。不過,最好還是能自己橄,因為可以讓皮的中央留厚一點,皮的周圍橄薄一些,這樣包起來好包,湯包在蒸好後要夾起也比較不容易破皮。中筋麵粉+水+少許鹽揉到出筋後用保鮮膜包起放在室溫下讓它鬆弛30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始橄皮包湯包了。湯包蒸時熱脹冷縮會脹起,記得要保持距離喔!

2010.11.16(550D) 001.JPG

三、大火蒸15分鐘

2010.11.16(550D) 005.JPG

好吃的湯包就出爐了!記得趁熱食用,若來不及吃可要先把湯包跟下方的蒸籠布分開,否則等冷了就分不開了。

2010.11.16(550D) 006.JPG

湯汁滿滿,小心燙口喔!

2010.11.16(550D) 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